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ST大水重组遇神秘新合作方 股票仍停牌

  本报记者 阮晓琴

  自5月23日以来一直停牌的*ST大水今天公告,目前大同市国资委正与南京美强特钢有限公司(下称南京美强)及拟介入的新合作方,在大同水泥集团建设新型水泥生产线项目进行商谈,具体合作方式正在研究中,由于涉及事项较多,相关各方对公司重组方案仍需论证,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ST大水今天的公告,首次提到了神秘的“新合作方”,但没有指明是谁。神秘“合作方”是谁呢?

  去年12月,*ST大水原控制人大同水泥集团由于借款逾期,58.82%的股权被拍卖,南京美强拿下其中的49.21%。此后,重组谈判一直在大同市国资委、*ST大水与南京美强之间进行,包括让主业是不锈钢和房产的南京美强在大同上马日产5000吨的水泥生产线。但是,从5月份开始,传出冀东水泥参与*ST大水重组,替代南京美强在大同建日产水泥生产线的消息。

  *ST大水今天的公告,让人进一步把冀东水泥与*ST大水联系在一起。

  而冀东水泥5月24日的一则公告,同样让人把它与*ST大水联想到一起。冀东水泥的公告说,公司审议通过了投资组建大同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的议案。“根据公司山西地区的发展规划,为扩大产能,增强公司在山西省水泥市场的占有率,决定在山西省大同市投资500万元人民币作为注册资本独资设立大同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筹备建设两条日产45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

  大同煤、电、石灰石资源丰富。主要水泥厂是有五十年历史的大同水泥集团,其余是一些小规模私人水泥厂。大同水泥集团的土地、石灰石资源全部在ST大水。分析人士认为,按做大做强水泥产业的角度,冀东水泥应该是利用*ST大水资产,趁机在山西布局水泥产业。

  冀东水泥注册地在唐山。面对水泥业激烈的竞争,公司制定了向东北、华北、西北“三北”拓展的战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