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三亚建设施农业示范基地 农民每亩获利3000元

  记者从三亚市农业局获悉,今年该市将投入8000万元在凤凰镇槟榔田洋建设1000亩连片设施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通过以点带面,促进全市热带特色现代农业快速发展。

  三亚市农业局负责人说,今年建设的设施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主要有4个特点:

  首先,在生产管理方面,采用“龙头企业或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标准化”的生产模式,由凤凰镇政府对参与生产、管理的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大棚使用权进行招标,对付给农民固定收益回报金较高的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给予优先安排。


  其次,在产权归属方面,三亚市政府投入资金建设设施大棚,大棚所有权归凤凰镇政府,使用权归龙头企业或农民专业合作社,按大棚使用寿命18年计算,由龙头企业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管理和组织生产。

  第三,在利益回报方面,农民利益回报主要有土地租金和固定收益回报金。农民专业合作组织除每年向农户支付每亩1400元的土地租金外,每年还要付给出租土地的农户1600元的固定收益回报金。18年内,除了保障农户有稳定的双重收益外,龙头企业或农民专业合作社要优先安排出租土地农户在本基地打工,并有义务传授栽培技术,既要让农民学到栽培技术,又要保障农民有劳务收入。同时,获得大棚使用权的龙头企业或农民合作社每年按租用土地每亩1600元信誉保证金交给凤凰镇政府保管。

  第四,在大棚标准方面。三亚市南繁科学研究院负责组织专家对设施大棚进行设计,大棚造价设计标准为每亩8万元;三亚市财政局负责大棚造价的评审工作,将评审价格作为标底价格进行招标。由凤凰镇作为业主单位实行公开招标,并负责聘请监理公司对大棚施工质量进行监督。 (来源: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