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北京城市建设节约用地标准出台 将省10%至20%

  北京市城市建设节约用地标准出台 城建用地将省10%至20%

  本报讯(记者王刘芳)在寸土寸金的北京,用地想要大手大脚已经没门儿了。新出台的《北京市城市建设节约用地标准(试行)》意味着今后本市在审批新征建设用地项目时,用地是否集约将成为一道新门槛。

市规委副总规划师温宗勇表示,“标准”实施后,本市各类城市建设用地将比以前节省10%至20%左右。

  “标准”是今年年初国务院《关于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出台后,第一个颁布实施的地方性配套文件。它按中心城、中心城外和轨道交通站点周边等不同区域及居住工作、公共服务设施、市政交通等不同类型,对包括居住、工业、行政办公、基础教育、医疗卫生等在内的50多类用地的标准进行了细分。对住宅用地,“标准”除重申“继续停止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土地供应,严格限制低密度、大套型住房的土地供应”外,还从人均用地面积、套型标准、套密度、容积率、居住人口毛密度等方面作了详细规定,确保地尽其用。考虑到宜居的要求,“标准”同时规定,住宅项目的容积率不得超过2.8。对工业用地,“标准”要求工业开发区在总体绿地率不低于30%的前提下,工业用地的绿地率一般不高于15%,容积率不低于0.8。

  “眼下北京土地资源稀缺已是不争的事实,与此同时又存在土地利用粗放、政策标准滞后的现象。”温宗勇表示,“标准”旨在促使各单位在项目建设中通过缩减用地、增加容量、提高人口密度、综合利用土地等办法提高土地的使用效率,达到节地目的。以中心城区的消防设施、燃气设施等项目为例,“标准”执行后,可通过优化布局或改进技术等手段,分别节地20%和30%左右。RJ042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宗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