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越南金融危机 > 越南金融危机溯源

越南强调无意让越南盾贬值 币值由市场供求确定



  据越南报纸7日报道,越南总理阮晋勇日前强调,越南无意让越南盾贬值,越盾币值将由市场供求确定。

  他还表示,当前越南外汇自由市场上汇率剧烈动荡是由谣传、投机活动以及部分商业银行业务活动所致。

  阮晋勇在此间会见美国摩根大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费尔南德斯时说,尽管目前市场仍面临着许多压力,但在今年头5个月,越南的经常项目仍盈余约10亿美元。
而且国家银行公布的当前市场外汇波动幅度仍为1%,低于全年预计的2%的水平。

  他表示,越南将尽快公布国家外汇储备数字,同时要求国家银行定期公布这一数字以增加国家经济运行情况的透明度。

  为了加强对外汇市场的监控,越南国家银行6日规定,只允许外汇自由市场买进外汇,不得将外汇卖给个人,各外汇代理点买进的外汇必须上交国家,违规者将予以严惩。

  自去年底以来,越南通货膨胀率持续攀升。今年头5个月,通胀率超过22%。在通胀居高不下的同时,越南盾对美元的比价不断下挫,引起外界对越南经济的担忧。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