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方正证券:地量之后必有一个放量下跌过程

  668.3亿元,这就是上周五两市的总成交量,其创下去年5.30行情以来的新低。该涨不涨,该跌不跌,鸡肋行情再造目前地量市场。上周五无论是周边市场上涨环境,还是国内上市公司的行业利好消息,特别是中石化液化气价格上调200元/吨,都没能激起A股市场的波澜,相反却走出震荡调整行情,大盘在石化“双煞”和万科率领下,股指再创上周四新低,离“印花税”缺口仅半步之遥。
虽尾市工商

  银行、中石油拉高护盘,但最终大盘还是以下跌21.97 点收盘,收在3329.67 点。收盘时,有11家股票涨停,3家股票跌停,两市上涨家数比下跌家数减少了三成。从盘中看,市场人气极度涣散,市场参与度极低,虽个股极力表现,但难以唤起投资者的热情,大盘正处于岌岌可危状态。

  从盘面上看,上周五处于涨幅前列的是部分上海本地股,以及前期超跌股,如煤炭、农业和部分钢铁股,做超跌反弹行情,由于目前市场资金紧张,市场主力又将目光投向中小板块,中小板块成为市场活跃的品种,而金融股则成为今日市场护盘的工具。相反,近期强势股则出现调整或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石化、地产、电力、军工、医药以家概念性股票等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特别中国联通更是以下跌4.61%收盘,连一贯以投机著称的权证板块今日也纷纷走出跳水行情,这说明整个市场开始正视现实,殊途同归。

  近期,世界上新兴市场都出现大幅跳水走势,其典型代表就是越南市场,短短20个交易日,市场就跌幅58%,房地产价格也是拦腰砍半,由此而引发的亚洲再陷金融危机的可能性大增,这或多或少地影响到其周边市场,其中也包括中国,这是导致A股市场近期再陷低迷状态的原因之一。另外,就是A股市场中建大型IPO的闯关成功,中建成立仅半年就上市,要融资400多亿元,这充分体现了特事特办的中国特色,面对这一特色,投资者不禁要问:我们该如何理解《证券法》?所以,中建大型IPO过会,对本已捉襟见肘的二级市场压力可想而知。所以,从以上两种因素看,上周五市场该涨不涨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影响今日市场走向的两条重要消息为:

  1、央行决定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 个百分点,分两步实施缴款,地震重灾区法人金融机构暂不上调。5月份CPI数据还未公布,央行就匆忙大幅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幅度之大也超出市场预料,这说明通货膨胀已非常严重,地震灾害并不会改变货币政策从紧的趋势。

  2、油价创新高,上周五道指暴跌近400点。受原油期货大幅飙升并创新高打击,美股上周五暴跌,道指当日下跌点数名列有史以来第八位。政府数据显示五月份失业率飙升至5.5%,创自2004年10月以来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以下跌了394.64点收盘,纽约商业交易所七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大涨10.75美元,报收每桶138.54美元,创历史收盘新高,涨幅为8.4%。美股的下跌,原油价格上涨,将拖累周边股市走弱,A股市场的压力突显。所以,从消息面看,上述两条利空消息对今日市场的负面影响可想而知,大盘大幅低开、盘中震荡加剧已成必然。

  从技术上看,上周五大盘无论是盘中,还是收盘点位,皆再创4.24行情的新低,成交量也创下了5.30行情以来的新低,均线系统空头排列并开始发散,则大盘补“印花税”缺口将势在必行,仅33个点,对市场而言也仅为半步之遥。目前市场所讨论的已不是补不补缺的问题,而是补缺后大盘走向问题。市场中有句谚语“地量不见地价,地量之后必有地价”,也就是说大盘还会不会再破2990点的问题。破与不破我们暂且不讨论,但可以肯定的是,地量之后,市场必有一个放量下跌,市场极度恐慌过程,历史还会不会重演,4.24行情之前的市场表现,相信绝大多数投资者还记忆犹新,因为它刚刚过去一个多月。所以,操作上还是要谨慎,再谨慎,大盘没有发出明确上涨信号前,一定要以观望为主,担心大盘涨跌是次要的,目前所要担心的恰是个股的非系统性风险,这才是最关键的,因为已有部分个股创了4.24行情以来的新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