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未来两季日本经济有望加速增长

  日本4月份领先指标数据显示未来两季日本经济有望加速增长

  证券时报记者 孙晓辉

  本报讯 就在大多数人都认为日本经济增速将放缓之际,日本公布的4月份领先指标数据却让人眼前一亮,日本经济在不远的将来实现加速增长或许有望。

  日本内阁府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4月份领先指标从3月份的90.8升至92.8,表明经济增长可能在未来两个季度加速。

  领先指数主要由12个统计指标构成,包括房屋开工数据、库存数据等。昨日公布的数据表明,在日本房市的反弹及薪资水平提高的支撑下,国内需求将增加,日本经济可能就此加速前进。数据显示,日本4月份薪资水平连续出现第四个月上涨,为近两年来上涨时间最长的时期。自去年年10月以来,日本全职职工就业加速,4月份雇主聘用全职职工增速是兼职职工的两倍。经合组织表示,一季度薪资的增加反映出对全日制工人的补偿增加,雇用兼职工人的风气即将结束,这将进一步提高工人的薪资水平。在一季度,日本住房投资出现了自2006年以来的首次增长,新屋开工数量也从日本住房市场在2007年见底后复苏。

  分析人士认为,住房需求的增加有助于日本经受住对美出口下滑所带来的冲击。另外,日本财务省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尽管日本过去四个季度企业投资下降,但下滑速度不及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三次经济衰退的纪录水平的一半。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表示,基于这些数字,日本政府可能提高其2008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预期,由年率增速3.3%预提至3.8%。基于对日本国内需求将增加的预期,经合组织(OECD)在4日公布的经济展望报告中,将日本2008年的经济增幅预期从4月份预计的1.6%上调至1.7%,但考虑到动荡的外部需求及日元近期涨势,将日本2009年的GDP增幅从之前预计的1.8%下调至1.5%。

  与此同时,昨日日本内阁府公布的经济观察家调查主要信心指数却出现下滑。因石油和日用品的价格较高,5月份,日本经济第一线的工人对目前和未来的经济条件感到悲观。其中,5月现况指数由4月的35.5降至32.1。这是连续第14个月指数值低于50.0。同时,5月前景指数也由4月的36.1降至35.1。经济观察家调查主要信心指数衡量的是日本工人包括出租车司机和餐馆员工的情绪,指数值低于50.0则意味着他们比较悲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