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 周边市场

美股近期上涨只是昙花一现?

  本报综合消息美股近期上涨难道只是昙花一现的熊市反弹吗?自从股市于5月19日触及高位以来,这个问题就一直困扰着投资者。标准普尔500指数当时较3月中旬低点反弹了12%,但自此之后该指数就开始举步维艰。


  美国失业率升至5.5

  %然而就在上周五,这种隐隐的疑惑终于演变成了真实的担忧。本已令人窒息的油价在一天的时间内进一步飙升了10美元以上,朝着每桶140美元进发。与此同时,美国失业率也从5%升至5.5%,创下22年以来的最高单月升幅。

  因此,尽管上周美国股市到周四为止维持着一个月来最强劲的上涨,但乐观的气氛在上周五即被蒸发掉,上周道琼斯下跌3.39%,标准普尔500下跌2.8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91%。

  鉴于此,专家认为,美国许多经济学者预期的下半年经济回升,在上周显现出不确定性。

  即便如此,标准普尔500指数仍守住了近期一半以上的涨幅。只有当该指数跌破1350点(3月至5月上涨行情的中点)后,投资者才会愈加担忧股市的上涨只不过是回光返照,因此在未来数日内这一关键水平将备受市场关注。

  油价和失业率数据已经让市场失望,那么美国投资人本周会注意的一个数据是消费者在商品价格升高下的反应,美商务部在周四将发表5月零售报告。

  现阶段对于资产经理们而言是一个艰难的时期。过去十年来不尽如人意的股市回报以及无法把握的经济未来,令投资者们惶恐不安。如今,各个家庭只会将财富中21.9%的部分投资于股票或共同基金,这一比例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23.3%,而在2004年初和2000年初时该比例还曾高达28%和接近33%。

  股民大多数悲观

  而据路透/密歇根大学的最新消费者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预期今年他们手中的股票投资组合有过五成的几率会贬值,而他们对股市前景的看法为五年来最悲观的一次。调查显示,持有最多股票投资组合??总计投资额超过15万美元的家庭认为,他们手中投资增值的几率降至51%,低于2007年初的峰值66%。

  持有最少股票投资??投资额低于4万美元的消费者认为增值几率从57%降到44%。全美有近三分之二的家庭持有股票。调查中,股票持有量排名最后三位的受访者的投资额中值为14936美元,而排名前三名的中值为304685美元。 (来源:广州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