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中国珠宝首饰纵深发展 民族品牌前景广阔

中:潮宏基财务总监徐俊雄先生 左:(斯蒂芬·沃格(Stephen Woolgar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教授右:莱维·多尔Ravi Dhar是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40亿 民族珠宝品牌价值大幅提升

  “如果你要打开和占领国际市场,那么,你的品牌一定要是世界级品牌(World-class Brand)。”6月2日,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莱维•多尔博士在《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发布会上说。

  这份由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教授担任评审主席并领衔研究、评审出的中国企业品牌榜单,已经连续五年对中国品牌进行独立公正的价值判断,并试图把握中国知名品牌的发展趋势。

  而排名国内珠宝品牌首位的潮宏基,以39.31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整个榜单的第191位。与2007年相比,潮宏基品牌价值大幅提升了近8亿元,也是国内珠宝品牌首度跻身前200位之列。

  而同为黄金珠宝业知名民族品牌的上海老凤翔,以38.37亿的品牌总价值,名列榜单的第198位。

  罗伯特蒙代尔教授认为,品牌和技术这两大企业的关键驱动力不足,限制了“中国制造”在短时间内跻身全球高端市场。而潮宏基品牌价值的最大所在,就是企业对于提升设计水平和培育品牌美誉度的全力追求,以及提升珠宝产业总体水平的社会责任感。

  据悉,潮宏基珠宝聘请了香港、法国珠宝设计师,在香港和巴黎设有设计开发中心,并且和文化学者合作,致力挖掘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开创具有东方文化内涵和国际视野的珠宝时尚。并在此基础上,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合作成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潮宏基首饰实验室”,对珠宝业产学研一体化模式进行先行性初探,推动中国珠宝首饰设计向纵深发展

  民族品牌前景广阔

  同时,莱维•多尔博士也指出,中国的珠宝首饰品牌虽然取得了非常快的进展,但在与国际一流奢侈品牌相比,还存在着比较明显的差距。在世界几大珠宝品牌中,法国的卡地亚(Cartier)、和伯爵(Boucheron)占去两席,其余也被美国的Tiffany以及意大利宝格丽(BVLGARI)等知名品牌瓜分。

  美国《商业周刊》杂志2007年度全球顶级品牌100强中,来自法国的路易威登以高达203亿美元(约合1400亿人民币)的品牌价值,占据榜单第17位。而这个数字,比位居此次《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首的中国移动1206.68亿品牌价值还高出不少。

  但多尔博士也同时指出,中国的民族工业拥有非常好的文化底蕴和广阔的市场,能够取得令人意想不到的成绩。在《福布斯》杂志排出的美国顶级奢侈品牌排行榜中,美国珠宝首饰品牌Tiffany就以28.7分的优异成绩名列榜单第三席,高于宝马、奔驰及香奈儿等世界级品牌在美国人心中的地位。这说明,一个成功的民族品牌,同时也必然是一个成功的国际性品牌。潮宏基能够取得民族珠宝第一品牌的评价,公司前景必然非常广阔。

(责任编辑:田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特 | 蒙代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