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受灾公司慎对融资“绿色通道”

  证监会强力支持灾后重建工作 受灾公司慎对融资“绿色通道”

  证券时报记者仁际宇

  四川大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而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组成部分的上市公司群体也在这场灾难中遭遇不同程度的损失。证监会正在对处于灾后重建期内的上市公司给予更多的关注,首当其冲的是要解决相关上市公司在重建过程中对资金的渴求。

  日前,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在四川地区实地查看上市公司的受灾情况时表示,要积极支持受灾上市公司灾后重建工作,对于符合条件的企业融资和上市公司再融资,要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对于受灾严重的上市公司,将积极支持其拓展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方式,以促进其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据了解,尚福林主席在四川实地考察期间,与包括四川长虹(600839)、四川路桥(600039)、宏达股份(600331)、东方电气(600875)、通威股份(600438)和岷江水电(600131)在内的相关上市公司高管举行了小范围的“闭门会议”。虽然无从知晓谈话的内容,但是从尚主席的表态中可以看出,证监会对受灾地区上市公司重建对资金的需求给予了高度的关注。

  东方电气证券事务代表黄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了对证监会关怀的感谢,“我们了解到证监会的表态之后很受鼓舞。”5月16日,东方电气股东大会审核通过了公开增发A股股票方案,黄勇介绍说,“公司目前仍严格按照程序执行这个方案,我们希望在合理合法的前提下获得证监会等监管部门的支持。”针对灾后重建,黄勇表示目前公司还没有确定重建的资金来源,因此还无法确定是否会启动重建再融资。

  但是,融资、再融资历来都是敏感话题,哪怕是为了进行灾后重建而募集资金,因此许多上市公司对是否进行重建再融资守口如瓶。在上述上市公司中,通威股份和四川长虹曾经在今年年初和去年年底有过再融资被否的经历。通威股份胡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司董事长不在公司,因此公司还没有对这个问题进行讨论。”

  与通威股份有过相似被否经历的四川长虹,在此次地震灾害中也蒙受了比较大的损失。四川长虹董秘谭明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正在积极研究证监会的表态,如果有这方面的新情况,我们会及时披露的。”截至5月25日,汶川地震给四川长虹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约1.49亿元。

  与四川长虹相比,宏达股份调减后约1.6亿元损失也是相当严重的。不过,对于再融资问题宏达股份显得更加谨慎,公司总经理张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坦率地说,我们不可以在这里谈论公司是否将再融资的问题,因为我们必须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而此前积极参与抗震救灾的四川路桥在再融资问题面前也显得“腼腆”起来。四川路桥证券事务代表冯振民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经正常运转,生产经营一切正常。至于再融资的问题,我们目前还没有得到相关信息,因此也没有这方面的打算。”公开资料显示,5月21日,公司曾发布公告称,“现在及未来三个月内,公司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影响公司股价的事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