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盟对美国贸易顺差近年来持续扩大

  在欧美峰会举行前夕,欧盟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近年来欧盟对美国贸易顺差持续扩大。

  数据显示,欧盟对美贸易顺差由2000年的320亿欧元扩大为2007年的800亿欧元,其主要原因是欧盟对美国出口有所增长,但从美国进口却在萎缩。


  据统计,欧盟对美出口额由2000年的2380亿欧元增至2007年的2610亿欧元;而同期欧盟从美国的进口额却从2060亿欧元降至1810亿欧元。

  与此同时,美国在欧盟对外贸易中的分量也不断下降。其中,欧盟对美出口在欧盟出口总值中所占比例由2000年的28%降至2007年的21%;欧盟从美国进口在欧盟进口总值中所占比例则由2000年的21%降至2007年的13%。

  欧盟统计局说,尽管美国仍是欧盟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国,但中国已取代美国成为欧盟第一大进口来源国。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