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露天煤业拟增发1.5亿股购买煤矿

  分析人士认为,控股股东蒙东能源整体上市将分步推进

  见习记者 向 南

  本报讯 露天煤业(002128)今日公告,拟公开增发不超过1.5亿股购买控股股东蒙东能源可采储量为8.30亿吨露天煤矿。

分析人士认为,囿于当前市场环境,蒙东能源整体上市不能一蹴而就,只能分步推进。

  公司今日公布的资产注入方案为,露天煤业拟通过公开发行不超过1.5亿股普通股股票的方式募集资金,募集资金部分用于收购扎哈淖尔二号露天矿全部资产和负债(含采矿权),部分用于后续项目建设。

  公司表示,二号露天矿可采储量为8.30亿吨,煤种主要以褐煤为主,煤层埋藏浅、储量大、煤层倾角小,适合大型露天开采。项目建设预计于2008年底正式投产,2010年达到设计产能1500万吨。截至2008年3月31日,二号露天矿未经审计账面总资产10.2亿元左右(含采矿权),负债6.8亿元左右,净资产3.4亿元左右。

  露天煤业表示,根据有关规定,该交易预计不会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不过本次露天煤业募集资金数额亦不算小,露天煤业股票停牌前20个交易日均价为28.62元,发行1.5亿股将可募集资金42.93亿元。

  中信证券分析师王野估计,按照采矿权来算,市场上吨煤转让价格大约在2元到2.5元之间,如果按照2.5元计算,该煤矿采矿权价格可以达到20.70亿元,加上净资产3.4亿元,购买该煤矿价格24.1亿元是合理的,“但是公司募集资金用于购买煤矿和后续开发,很难判断置入资产的具体价格。”

  至于在露天煤业IPO时拟置入的其他资产,蒙东能源表示,实施条件尚未成熟,自复牌之日起三个月内不会实施其他承诺事项,待条件具备时将及时履行。

  分析人士表示,蒙东能源所说“实施条件尚未成熟”,可能是因为市场环境改变,融资规模受限,整体上市将承受较大压力。该人士同时分析,市场环境不好,置入资产价格也不易得到市场认可。

  王野判断,置入资产放缓并不意味着蒙东能源放弃整体上市,蒙东能源将分步实行资产置入,兑现公司IPO时的承诺。

  背景资料

  蒙东能源在露天煤业IPO时承诺,公司上市后将注入22亿吨可采煤炭储量,拟置入的除了扎哈淖尔二号露天矿开采储量8.30亿吨的采矿权,还有三号露天矿开采储量为13.76亿吨的采矿权。

  除了置入煤炭资源,蒙东能源还准备将铝电优质资产注入露天煤业,实现集团整体上市。露天煤业董事长董文学曾表示,公司的未来发展定位是“煤、电、路、化、检修服务业”,铝电资产注入公司后是一个产业链的延伸关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