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剑南春开始复产 损失超10亿元但未伤及其元气

  “现在已有3个车间开始恢复生产。全面恢复生产,还需要一个多月时间。”在遭遇建厂50多年来的最大重创后,剑南春集团副总经理杨冬云昨天表示,剑南春集团有信心将生产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此外,剑南春原定本月12日在广州举行的推广会也不会改变,这展示了剑南春震后重建的决心。

这是四川省内重灾区中又一个复工生产的特大型企业。

  剑南春销售未受打击

  四川是中国白酒生产第一大省,白酒品牌众多。位于绵竹市的剑南春集团距离震中汶川仅50公里,在此次地震中损失惨重,大部分储酒罐出现破损,多个酒库变成一片汪洋,基础酒和陈年酒损失40%,曲酒生产车间、包装车间、办公楼等损失严重。公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其经济损失超过10亿元。

  不过,剑南春最核心的生产能力并未受到打击:90%的生产酿酒车间主体结构完好,最关键的窖池也无一受损。而6至8月是白酒的消费淡季,销售也并未受到大的影响。

  不会以提价弥补地震损失

  地震发生后,全面停产的剑南春立即组织紧急抢救残存原酒,并清理旧厂房,酿酒车间的重建工作主要围绕厂房维护和管网恢复来进行,同时加快新的包装厂房的建设。通过一系列努力,剑南春集团天益老号等部分酿酒车间已于6月7日开始恢复生产。

  目前剑南春正在着手修建一座大型的钢架结构包装厂房,并确保在7月底前投入使用。新厂房将采用从法国进口的生产线,每小时可以罐装6000瓶酒。这条生产线也将成为剑南春公司最好的生产线。

  剑南春的生产规模和储酒规模在全国排第二,去年剑南春总销售收入是36亿元,今年的目标是41亿元。由于地震的发生,现在看来短期目标已经无法实现。杨冬云表示,现在首要的是保证剑南春的品质不受影响。此外,剑南春不会通过简单提价来弥补地震损失。

  其他川酒受地震影响小

  除剑南春外,四川其他几家白酒生产企业五粮液(000858)、泸州老窖(000568)、水井坊(600779)、沱牌曲酒(600702)因距离震中较远,生产均未受太大影响。

  银河证券分析师认为,除剑南春外,地震对四川白酒企业的直接影响并不大。但地震可能对高端白酒消费有所抑制,短期内消费增速将放缓。光大证券分析师彭丹雪也表示,震区交通运输和水、电供应会受到影响,不过目前是白酒消费淡季,而且白酒并非当年销售,所以几个月的生产异常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较大影响,四川高档白酒企业具备强大的品牌优势,短期的波动对其长远发展不会有较大影响。 记者罗曙驰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冬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