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理财专家支招合理偿还个人分期贷款

  新华网南京6月10日电(记者姜涛)如今,购房、购车时选择分期贷款的人越来越多。那么,在分期偿还个人贷款时,如何做到按时还款呢?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理财专家给出了三点建议。

  首先,要合理负债。理财专家建议,个人的贷款金额不要超过本人的经济偿还能力,避免每期还款金额过高,压力过大,给按时、足额还款造成影响。


  其次,可以通过与本人结算账户建立关联的方式,授权银行在还款日自动从个人结算账户上扣款还贷,避免因为事务繁忙或者其他原因错过还款时间。理财专家提醒,采取这种还款方式,要注意保证个人的银行结算账户有足够的存款金额用来偿还贷款。

  第三,在个人经济出现暂时困难或者收入下降不能按时、足额还贷时,为降低对个人信用的影响,要主动与银行协商,调整还款合同。理财专家建议,可具体考虑下面的办法:如果是贷款初期每月还款额过高,可与银行协商变更合同要素,更改还款方式,如由等额本金还款改为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另外,可以申请延长还款期限以降低每次的还款金额,比如将10年期的贷款延长为15年期的贷款。

  专家提醒,如果确实不能按时、足额偿还个人贷款,切莫采取逃避的办法,中国人民银行的个人信用数据库如实记录个人还款情况,如果个人逃债不还,在其信用报告中会出现相应的负面记录,对个人将来的经济活动会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