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金瑞科技底部放量

  宏源证券杜伟平

  上周大盘继续弱势缩量走低,市场人气也处于相当涣散的阶段,预计本周大盘将彻底封闭前期的上跳空缺口,随后出现一波反弹行情,而在反弹行情中,一方面超跌股表现将十分抢眼,另一方面则是近期有资金介入的品种,在大盘企稳后有望展开上攻,投资者可以关注金瑞科技(600390)。

  公司拥有亚洲最大的四氧化三锰厂和国内最大的电解金属锰生产基地之一,在同行业中具有质量与成本领先地位,国内市场份额保持在60%以上。随着近年来国际期货交易中主要有色金属的价格迭创新高,国内外市场对电子基础材料的四氧化三锰、电解金属锰需求旺盛。

  公司主导产品包括合成人造金刚石用粉末一体化块、高品级人造金刚石和金刚石微粉、金刚石工具等超硬材料系列产品,产品技术水平先进,品质优良,畅销国际国内市场,产销量均居全国前列,具备一定竞争优势。

  一段时间以来,国内部分化工产品价格出现了明显的回升,而受益上市公司股价也得到了体现。2008年以来,因全球磷肥行业景气引起的硫酸需求增加导致国内硫酸价格强势上扬,而金地锰业作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拥有年产量6万吨的硫酸厂,将受益于硫酸价格上涨。

  2008年5月13日公司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非公开发行方案(拟以不低于11.12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本次发行拟募集不超过4亿元,拟用募资4820万元投资于年产1000吨覆钴氧化型氢氧化镍项目;拟用募资约2.34亿元投资于年产3万吨电解锰技改扩产项目;拟用募资4048.79万元投资于年产1万吨四氧化三锰生产线项目。定向增发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主业,提升公司竞争力,为长期发展提供保障。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从5月27日在底部放巨量启动,随后几天连续放量上攻,主力资金高举高打,建仓意图十分坚决,近几天主力利用大盘调整顺势洗盘,目前已经调整相当充分,短线有望再起升浪,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