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宏观经济的影响

三峡工程降至汛限水位迎汛

  新华网宜昌6月10日电(记者江时强、徐烨)长江汛期临近,三峡水库持续降低水位以腾库迎汛。10日8时,三峡坝前水位降至144.77米,三峡工程开始进入今年的汛限水位运行。

  按照三峡水库调度规程,每年长江汛期前,三峡水库应逐步降低水位运行以腾库防洪,三峡水库2006年10月蓄水至156米,在此水位下,汛期防洪限制水位为145米左右。


  三峡水库5月初开始加大下泄流量,一个月时间内降低水位约6米,达到国家防总的防汛目标水位。记者注意到,从来水量及持续增长的趋势看,长江上游即将进入汛期。

  按照国家防总批复的三峡工程防汛方案,今年三峡工程汛限水位为145米,防洪高水位为167米。当预报上游发生洪水时,根据防洪需要,三峡水库可提前预泄至汛限水位以下。

  中国三峡总公司梯级调度中心副总工程师赵云发介绍说,相对167米的防洪高水位计算,今年三峡水库可运用的防洪库容为146亿立方米左右,这将使三峡大坝下游荆江河段能抵御百年一遇的洪水。

  根据长江水利部门的初步估计,今年三峡水库最大洪水流量可能达到55000立方米/秒。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