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英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新低

  新华网伦敦6月9日电(记者陈文仙)根据英国零售商协会和尼尔森市场调查公司9日公布的调查结果,目前英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仅为79,是该协会于2003年开始公布该指数以来的最低值,去年同期该指数为91。

  该协会认为,成本上涨和房地产贬值导致消费者信心指数快速下滑,接受调查的消费者普遍对就业前景、个人融资和消费能力等表示担忧。


  在接受调查的1000名消费者中,55%的人表示通货膨胀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39%的人认为目前的银行利率太高;75%的人认为现在并不是花钱的好时机;20%的人表示没有闲置资金,这一比例为2003年以来的最高值。

  该指数基于消费者对就业市场、个人融资水平和消费欲望的信心等三个主要方面,每半年调查一次。

  另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当天公布的数据,随着原材料价格上涨,今年5月英国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同比上升了8.9%,涨幅为历史新高。其中,油品出厂价格指数变化最突出,同比大涨28.5%。食品和化工品的出厂价格指数变化也很明显,分别上涨了11%和9.8%。

  5月份,英国批发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7.9%,环比上涨3.5%。

  上述指标的变化有力说明,英国通胀压力日益增加。因此,英国央行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更加渺茫。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