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伯南克称美国经济“严重低迷”风险降低

  新华网华盛顿6月9日电(记者胡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9日表示,尽管美国第二季度经济活动可能依然乏力,但其陷入“严重低迷”的风险在过去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似乎有所降低。

  伯南克当天晚上在马萨诸塞州举行的一次美联储会议上说,尽管5月份美国失业率上升了0.5个百分点达到5.5%,创下过去20多年来的最大单月升幅,但从总体来看,这对经济前景以及就业市场的影响不是很大,其他因素应该会帮助抵消经济所面临的不利影响。


  他说,美联储采取的强有力降息行动、政府实施的经济刺激方案、金融和信贷市场形势进一步恢复、住房市场降温的拖累影响逐渐消退以及海外市场对美国商品和服务需求依然强劲等因素,应该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为经济增长提供支持。

  伯南克同时指出,住房市场继续收缩和能源价格持续上涨表明经济增长仍面临下行风险。能源价格飙升不仅会进一步抑制经济增长,同时也会加大通货膨胀风险。他表示,美联储正密切关注形势发展。

  本月初,伯南克曾暗示,因担心通胀压力,美联储今后可能会维持现行利率不变,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不大。自去年9月份以来,美联储已连续7次降息,利率水平从5.25%降至2.0%。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