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应对高油价

抗议油价高涨活动扩大 欧洲三国卡车司机罢工

  中新网6月10日电欧洲反对高油价的抗议活动继续延烧,法国、西班牙和葡萄牙的数万个卡车司机9日再开始示威,使得多个城市的公路交通陷入混乱,多个边境关口则被堵得无法运作。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西班牙第二大拖车司机工会“国内运输联盟”,星期一发起无限期的“大规模”罢工;西班牙共有38万拖车司机,其中7万人是该工会会员。


  据西班牙交通部门说,在拖车司机工会与政府展开谈判之际,卡车司机干扰了西班牙几个主要城市,包括马德里和巴伦西亚,的多条主要高速公路的交通;此外,西班牙与法国交界处的公路也堵塞了。

  另外一家代表5万个西班牙卡车司机的工会,在上周成功发动大罢工后,决定本星期再接再厉,要扰乱本周末的国际博览会开幕式。

  西班牙《ABC报》说,这群卡车司机本周的计划是,要阻断从炼油厂到零售市场的燃油供应。据西班牙一些媒体的观察,周一批发市场的卡车数量,要比正常情况的时候来得少。

  昨天,法国卡车司机也西法边境和法国西南部开始新的抗议行动,一些从佩皮尼昂开来的卡车堵在边境关口,只允许私家车辆通过,却不许大型卡车过境,结果造成关卡两端都出现长达10公里的车龙。

  葡萄牙卡车司机周一恫言,要市道全国交通“瘫痪”;警方说,卡车司机半夜开始抗议行动,但他们的活动没有获得民众支持;好些停在加油站或在路上的卡车,遭其他愤怒的驾车人士丢掷石头。罢工者还堵住通往几家大工厂的道路,该国约有4万辆卡车,它们为约5000家厂商服务。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