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攀钢钢钒 攀钢整体上市进入冲刺阶段

  来源:国泰君安

  整体上市后未来仍有重组可能。作为同属国资委管理的钢铁央企,公司与宝钢、武钢、鞍钢三大巨头还有较大差距。对于“做不到行业前三将被重组”的说法,公司表示攀钢是钢钒钛联合生产企业,并不完全等同于单一钢铁企业,不过也不排除未来有重组可能,并且和三大钢企都存在着合作的可能性和机会。

公司此说法虽然间接否认了“鞍钢将入主攀钢”的传闻,但是我们认为,鞍钢同意担任本次资产重组方案的现金选择权第三方,愿意以现金选择权这样较高的股价无条件受让公司股票,应该不仅是希望参股攀钢以求合作,而会有未来更深层次的打算:以当前的股价和公司重组后的短期业绩来看,应该会有不少股东选择行使现金选择权,假如有20%的股东行使权利则重组后鞍钢将拥有攀钢9%的股权,成为继攀钢有限后的第二大股东,如果将来攀钢将被重组,与其他竞争者相比,鞍钢大股东的身份也会使其处于更有利的地位。

  预计重组进程不会推迟太久。从公司地震后仅三天即召开董事会审议重组方案的举动看,公司方面很希望重组尽快完成,因此估计公司会加快对地震对相关资产的影响评估,从而尽快获得国资委的确认。我们认为公司应该会在年内完成整个资产重组方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