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人物

缝制设备龙头或资金链断裂 政府出手援飞跃

   ⊙本报记者 叶勇

  号称中国最大的缝制设备企业的飞跃集团,飞跃的脚步暂时止住了。

  昨日,上海证券报记者从接近浙江飞跃集团的人士处获悉,这家浙江省缝制设备生产龙头企业正在面临资金链断裂的严峻形势,而当地政府已经涉入,正在协调资金拆借方对其施以援手,而浙江烟草下属香溢品牌企业很有可能成为飞跃集团的“救命稻草”。

  有消息称,飞跃目前欠银行贷款规模约为十七八亿元。除了几家国有银行外,另有相当数量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为飞跃提供异地贷款,其中广东发展银行所贷数目最大,累计金额估计超过3亿元。今年以来,各家银行收紧信贷,飞跃难以再从银行获得贷款,甚至转向民间“高利贷”寻求周转资金。飞跃从宁波所借民间资金,数额当以“亿”来计。然而,由于业务不振,飞跃对所借资金无力偿还,被“逼债”之下,无奈向政府申请“破产”。

  不过,接近该集团的知情人士对本报记者说,“飞跃集团所欠民间高利贷和大红鹰(12.15,-1.35,-10.00%,吧)集团借款均已还清,目前面临的情况是银行均不肯放贷,如果再无其他资金救助,集团很可能会破产。”

  飞跃总部位于浙江省台州市,由邱继宝在1986年创办,短短十几年间其销售规模便超过十亿元,成为中国缝制设备行业领头企业。2007年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海外市场严重萎缩,令飞跃业务遭受重创。浙江省台州市外经贸局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4月飞跃集团出口总额为1848万美元,比去年同期3300万美元大幅下跌44%,仅相当于其2007年全年出口的五分之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