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瑞生祥向地震灾区三百万物资

  5月12日下午28分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正在酝酿“瑞生祥”重新上市计划的总经理王淑云女士,便意识到了这次地震灾害的严重性,她马上以个人的名义捐款五万元汇给灾区,同时,在企业内部组织员工自发捐款。大地震牵动着王总与瑞生祥全体员工的心,她想着为灾区做些什么。

看了5月19日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大型赈灾晚会,她再也坐不住了,地震灾区经受的损失和伤痛,举国上下万众一心的赈灾义举深深地震撼了她的心,她不顾企业初创时的资金紧张和发展艰难,毅然决定从企业的启动应季产品中拿出三百万元的新装支援灾区。一个朋友问她,你的企业是一个有着百年历史的老字号,创出老字号品牌是非常不容易的事,何况你还要做民族品牌中的高端产品,更需要资金,一下子拿出这么多钱物,企业怎么办?王总说,我要做民族品牌,还要做最好的产品,有中国传统文化的支撑,有那么多美轮美奂的传统技艺的融入,我们的产品一定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国元素产品,这是我一直坚信的。我也需要大量的资金来打造“瑞生祥”这个民族文化品牌,但是,在国家遭受重大灾害的时候,一个民族品牌首先应该想到民族的命运和社会责任感,企业的发展可以克服些困难,可以放慢点脚步,但是,我们要承担起一个民族文化品牌的责任,别忘了我们打造的是中国牌,民族牌,为国家、为社会分担一点责任也是一个民族品牌份内的事儿。

  这样的举动发自王总和瑞生祥全体员工的内心,而一个民族品牌善举的背后,是一份民族文化企业的良心和自觉,我们也更加期待即将上市的“瑞生祥”品牌一展民族文化的无限风采。

  “瑞生祥”是1875创立的中华老字号,是北京“八大祥”之一。“八大祥”始建于清同治年间,最早建立的三家是瑞蚨祥、谦益祥和瑞生祥。光绪26年庚子事变时,瑞蚨祥、谦益祥和大栅栏一起毁于大火,瑞生祥店址在打磨厂,虽未毁于火灾,也因经营原因于1935年关门停业。在经历了那些不平凡的岁月洗礼70年以后的2006年,当瑞生祥已经退出了绝大多数北京人的记忆时,已是境外两家著名品牌服装中国总代理的北京嘉润繁荣贸易有限公司的王总,一直有一个梦想:要做自己的品牌,做中华民族的品牌。也正因此,2006年北京嘉润繁荣贸易有限公司重新开始打造“瑞生祥”。“瑞生祥”终于又回归到人们的视线当中。如今品牌以非物质文化为背景打造民族品牌,作为企业文化支撑点的服饰品牌。云锦、蜀锦、香云纱、缂丝等民族文化精品,集中到瑞生祥的品牌设计工艺中,利用现代设计理念,创造出可与国际著名品牌一争高下的民族服装、服饰、家居用品、礼品,让老字号重新焕发青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