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一份来自四川灾区普通公民的救灾捐助清单报告

  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经济合作委员会理事、四川成都金石映画企业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云,近日把一份汶川大地震以来亲自组织实施的救灾捐助清单传到世侨会。

  这份浸透了太多心血和汗水的爱心捐助清单上,清楚透明地揭示了众多受灾地区的普遍群众,自觉自发地日夜奋战在抗震救灾最前线。
他们忘记自我,不顾一切地为抢险救灾、募捐物资、慰问部队而投身到最危险的救灾行列之中。人民大众的普世慈善爱心精神,再次得到了大释放、大验证。这里面蕴藏着的是一股股生生不息的中华民族优良精神和大爱无边的高尚品德。

  刘云在给世侨会的这份救灾捐助清单中显示,从5月13日汶川发生强烈大地震的第二天开始,截止到5月21日,刘云发动家人、亲属、爱心使者共为汶川、青川、理县、都江堰、绵阳、德阳等地组织捐助了197车救灾物资,每天马不停蹄的救人和爱心捐助精神令人无比感动。

  刘云在这次地震救灾捐助清单中纪录:

  5月13号:小车6辆,水食品一批,价值1.6万元,送汉旺。

  5月14号:小车11辆,货车2辆,面包一辆,价值7.8万元,水、食品,送麻柳45师。

  5月15日:小车25辆,撒水车2辆,货车10辆,面包车11辆,价值43万元,送麻柳、天池。

  5月16日:小车7辆,货车4辆,面包车6辆,价值20万元,送绵竹45师。

  5月17日:小车8辆,货车4辆,面包车8台,药品、蔬菜,价值30万元,送汉旺。

  5月18日:小车13辆,面包车5辆,货车9辆,蔬菜价值8万元,药品30万元,送45师。

  5月19日:货车1辆,面包车7辆,送德阳、绵竹,价值12万元。

  5月20日:货车1辆,送口罩27000个到警备司令部。5月21日:货车3辆,送口罩10000个到警备司令部。直接车队134台次,间接车队63台次。

  刘云等社会爱心使者仅9天时间,就为地震最严重的各地灾区运送各类蔬菜、食品、药品、生活用品、救灾物品、医疗器械、救灾帐篷、棉被、水类等救灾物品共计20多类,60多个品种,价值约100多万元人民币。另外,刘云还向其他社会组织求助,帮助捐助者为灾区运送了帐篷200顶,棉被、食品、通讯基站等一大宗物资。

  爱心使者刘云,目前继续放弃家庭生活,放弃公司业务,夜以继日地穿梭在为灾区募捐、运送物品的紧张繁忙中。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云 | 麻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