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辽宁:消费者维权投诉逐步趋于理性

  新华网沈阳6月10日电(记者孟唤)记者日前从辽宁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了解到,辽宁省广大消费者维权投诉开始逐步趋于理性。先想明白再决定是否投诉讨说法,成为这个省消费者眼下的普遍做法。

  据悉,今年一季度,辽宁省工商部门共接受咨询56435件;受理申诉7778件,其中申诉调解成功6235件。


  据介绍,在受理的咨询中,消费知识咨询为39453件,占69.9%,这说明日常消费是老百姓维权的重点。而法律、法规咨询5344件,占9.5%,同时,还有与工商业务相关的咨询1643件,占2.9%,其他咨询和相关部门业务咨询9995件,占17.7%。

  辽宁省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冯安祥称,先打听明白再投诉,这无疑说明人们的消费素质在提升,一改过去遇到消费问题不分青红皂白就到消协投诉的习惯。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