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大幅下挫,个股大面积跌停

机构:广州博信

今日由于受到多重利空打压,上证指数跌幅一度超过8%,盘中近900家个股跌停,市场恐慌情绪再度加剧,预计短线股指将继续惯性向下寻求支撑。

消息面上,为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2008年6月15日和25日分别按0.5个百分点缴款。

地震重灾区法人金融机构暂不上调。数据显示,截至07年4月底,全国金融机构各项存款共计42.2万亿,也就是说本次上调将冻结4220亿的流动性。近期大量热钱涌入国内,因此本次上调准备金率只是紧缩货币政策的延续,并没有在力度上明显加强,主要是显示了央行抑制货币增长,控制通胀的决心。但本次准备金率上调之后,准备金率达到17.5%的历史最高水平。再考虑到2%左右的超额准备金率,总的存款准备金率已经接近20%,因此下半年准备金率虽然还会上调,但频率将会有望减少。同时,这次调整的目的仅仅是“为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其中去掉了“防止通货膨胀”或“控制信贷”等字样。这可能意味着央行认为通胀将逐步回落,如本周四公布的CPI增速大幅回落的话,对市场将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热点方面,关于央行年内第5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而且在2008年6月15日和25日分别按0.5个百分点缴款,虽然这次上调幅度超过市场预期,但我们认为对银行板块08年业绩的总体影响不大,尤其是对银行股上半年业绩的负面影响较?M?保?幽壳笆?菹允究矗?患径然?鸫蠓?档土艘?泄傻牟治唬??踊ι?00指数权重看,单单银行股就占了18%,这与目前基金只有8%的配置相距较大,随着股指期货的即将推出,机构投资必定会把银行股的配置提高。此外,在跌市中选股必须要注意“质”,而银行板块目前动态市盈率仅有13倍,是处于整个A股市场的估值低洼,再加上后续的成长性较为明确,因此银行板块的中线投资价值已重新显现。

技术面上,端午节后的第一天上证指数狂泻257点,盘中跌幅一度超过8%,近900家个股跌停,市场恐慌情绪再度显现。其实,周二市场的大跌与多个利空因素集聚释放有关,其中包括了上周超级大盘股的再度发行、油价的再创新高、储备金率超预期的大幅提高等,这对于本就疲弱的市场带来了最致命的一击。同时,经过今天的大幅下挫,上证指数又接近了前期低点2990点,而之前印花税的跳空缺口已经完全补完了,下面剩下的就只能看30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但由于市场银根的再度收紧,估计这轮下跌还得持续一段时间,除非管理层再度出台利好。不过,在经过持续的下跌之后,很多个股股价超跌已经非常严重,短线蕴藏着较大的反弹动能,因此在弱市中逐步逢低吸呐一些战略性的品种还是值得建议的!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波动的加剧,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