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北海国发:燃料乙醇 直接受益油价大涨

机构:东海证券
东海证券个股推荐:北海国发(600538): 燃料乙醇 直接受益油价大涨

周一受存款准备金率上调1%,以及越南楼市股市崩盘消息等多重宏观利空的消息的影响,市场出现大幅度下跌,两市跌停家数目超过1000家,市场反应相当强烈。

从盘面来看,除了受油价再度大涨消息影响的新能源以及煤炭股成为当前的热点外,市场就没有明显的热点。受油价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并已经逼近140美元整数关口位置的刺激,在市场一片惨绿中,新能源股表现出明显的抗跌性,力诺太阳仍已大涨近7%报收。由于当前大盘跌势太急,市场过度恐慌,短期具有较强的技术性反弹要求,一旦大盘止跌反弹,受益油价上涨却受大盘影响而无为的新能源股有望成为领涨板块。新能源股中建议关注积极进军燃料乙醇行业的北海国发(600538)。

根据08年3月27日的上海证券报报道,北海国发欲借定向增发"主攻"燃料乙醇。公司位于北部湾,拥有丰富的木薯、甘蔗等优势资源,可大力发展乙醇燃料。燃料乙醇是一种将酒精掺烧于石油当中形成的新型燃料,可以减少从国外进口能源的依赖,减少燃料费用,并减少了汽油的有害排放。

广西木薯资源最丰富,在国家重点发展非粮乙醇的政策下,广西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从2008年3月1日起,广西区在北海、贵港两市开始销售、使用车用乙醇汽油,成为全国第一批使用非粮(木薯)原料生产燃料乙醇汽油的地区,从4月1日起在广西区的其他市也将销售和使用车用乙醇汽油。随着乙醇汽油的推广,未来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北海国发(600538),公司收购广西国发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并对其增资5000万元人民币,实现了向较好市场前景的生物质能源产业的转型,为公司拓展了新的利润增长点。该子公司从05年开始对原有生产线进行扩建改造,06年下半年竣工,经过近半年的调试、试产,具备年生产10万吨燃料乙醇的生产能力。

二级市场上,北海国发(600538),国际油价再创新高,逼近140美元大关,该股所具有的乙醇燃料这一新能源题材直接受益油价上涨,将倍受市场关注。从技术上看,该股价已经回到前期底部位置获得较强支撑,短线具备较强的超跌反弹欲望。

东海证券

2008-6-1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