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攀渝钛业:整体上市优势互补 支撑股价

  央企的整合近期又成为经济界的焦点,部分公司整体上市步伐悄然提速,这是国资部门迅速做强上市公司,提升证券市场核心价值的重要手段,相关个股值得关注如:攀渝钛业(000515),作为四川攀钢集团的整合对象,加上近日有关部门专门对此承诺,对受灾企业的一些资本运作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其想象空间相对较大。

  全球钛业基地 资源优势突出

  公司作为全球最重要的钛工业基地之一,所在的攀枝花地区钒钛资源储量居世界第一,拥有全国90%、世界35%的钛资源,垄断优势相当突出,而实力雄厚的攀钢集团的入主,则使公司的发展势头更加迅猛,资源的优势将更加的突出,不过因汶川地震对相关资产的影响尚待评估等因素的影响,攀钢钢钒预计无法按期取得国务院国资委对攀钢钢钒资产重组事宜涉及的相关资产评估结果的备案确认,不过总体上整体上市必然对当前股价有强劲的支撑。根据攀钢集团的规划,在今后5至8年将投资生产各类钛产品,使公司真正成为世界级钛系列产品供应商。另外,攀钢集团持有锦州钛业有限公司股权,后者通过氯化法生产钛白粉,当条件成熟时,集团公司有意将其注入股份公司,而目前公司的主导产品为金红石型钛白粉,其生产技术、工艺、设备目前在国内同行业中属一流水平,生产规模在全国同行业属最大,前景预期非常看好。

  重组后优势互补 竞争力增强

  此次整体上市方案是向攀钢集团、攀钢有限、攀成钢、攀长钢定向增发购买钢铁、矿业、钛业及相关配套资产,并同时通过换股吸收合并集团下属的另两家上市公司攀渝钛业及ST长钢,整体上市后,集团将仅存少量非主业存续资产,占全部资产不到10%,全部经营性资产均将进入攀钢钢钒,关联交易比例可由原来的70%大幅降低至2-3%。本次交易将铁矿、炼焦、发电、物流等原属于集团的钢铁上游和其他相关配套资产进入公司,使公司形成从上至下完整的钢铁业务链条,并在原有型材、热轧、冷轧基础上增加了钢管、建材、特钢等品种,丰富了产品结构。长期来看,随着公司整条产业链一体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将加速公司生产流程的优化和生产管理的集约化,单位经营成本将逐渐降低,未来效益提升空间很大。

  抗跌明显 值得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整体上市概念股,今日受市场大跌的拖累出现一定的调整,不过相比较而言其抗跌性体现显著,技术上四月以来股价处于阶段性的低位,但成交量明显比前三月放大,显示资金有一定程度逢低吸纳迹象,一旦市场转强有望成为领涨龙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