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为减汽油开支纷纷跳槽 美国梦经不起油价重压

  6月7日,洛杉矶加油站不断上涨的油价。

  新华社洛杉矶6月8日专电(记者于大波)堵车是美国第二大城市洛杉矶久治不愈的顽疾,而持续高企的油价则迫使很多洛杉矶市民放弃了驾车,一些过去堵得水泄不通的高速路顿时变得畅通无阻。

  虽然不堵车了,但洛杉矶一家旅游公司的经理彼得对记者说,他放弃驾车后,上班路途所需时间还是比原来增加了。

  原来,洛杉矶基本没有公交,只有很少的几条公交线路,而且要隔1小时才能来一辆。彼得每天要比原来提前1小时上班,先乘公共汽车,然后再换城铁。每天上下班在路上花的时间要比自己驾车多了两个多小时。

  彼得原本驾驶一辆奔驰车,如果正常驾驶,他每个月汽油开支相当于他全家每个月的伙食费。无奈之下,他只得放弃开车。更让彼得郁闷的是,他到二手车行想卖掉奔驰,换辆省油车,但车行的人对他说,现在没人敢买这种耗油车。

  在油价持续走高的情况下,美国的“跳槽”现象也不断增加。许多人纷纷调动工作,从上班远的地方换到上班近的地方。一些政府部门、学校和企业开始抱怨人才流失。洛杉矶一家贸易公司职员查理对记者说,他最近刚刚换了工作,虽然新公司给他的薪水没有过去多,但离家近多了。

  为了帮助员工减少汽油开支,同时也为了留住人才,美国一些州的政府部门、学校和企业开始考虑实行4天工作制。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师约翰说,许多美国人追求的“美国梦”是以大房大车为标志的,但次贷危机把大房“刮倒了”,现在高油价又把大车“吹跑了”。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彼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