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联储主席表示经济大幅下滑的风险逐渐减低

  周一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美国经济前景较一个月前已经提升,美联储将努力维护公众的对物价稳定的信心,将减少通货膨胀大幅上升的预期。

  伯南克在波士顿联储52周年经济会议上表示,美国经济步入大幅下滑的风险较一个月前已经减低。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努力阻止对长期通货膨胀预期的干扰。

  房地产市场的价格持续下滑,能源价格上涨,使得经济面临下行的风险。对经济增长也有几个有利的因素,包括联邦的税收返还,利率降低,出口情况较好等。

  美联储的目标是防止经济出现深幅放缓,同时避免通货膨胀大幅上升。当前的基准利率降低到2%,美联储表示将降低通货膨胀。

  纽约联储总裁加斯纳表示,当前面临一个复杂的平衡,即降低利率以扭转经济下滑,同时又避免通货膨胀大幅上涨。在4月份美国的CPI按年率上升3.9%,而同时对通胀的预期也在上升。

  美国5月份的失业率达到了5.5%,是20年的高点。在2007年9月开始降息以来,基准利率已经从5.25%降到2%。市场认为美联储将加息的可能在增加,最快可能在8月份将加息0.25%。美联储将在6月24-25日召开会议。

  通货膨胀仍在高位运行,主要是由于全球交易的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上涨。而原材料成本的向其他产品的传导过程受到了限制,部分原因是美国国内需求的下滑。

  伯南克表示,经济学家需要找到对劳动力市场、工业生产等数据等更好的测量指标。政策制定者在判断通货膨胀是短期还是长期时,也面临挑战。

  伯南克表示,正确判断通货膨胀的情况,对于货币政策的制定有重要的意义。政策的制定应该是根据中期的通货膨胀,这与当前的通货膨胀水平不一样。

  为期3天的会议将在6月11日结束,会谈的成员包括美联储副主席科恩,欧洲央行的成员斯塔克等。 (来源:全景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