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倒卖奥运门票团伙被捣毁 京警方起获130张存折(图)

  5月13日,在中国职工之家内的中国银行,两名男子持假身份证购买奥运门票。警方将两人带走审讯后,成功捣毁了一个搜集身份证信息制造假证,网上订票后高价倒卖的团伙。该团伙的奥运发财梦,因假证被识破而破灭。

  昨天,北京市公安局一名知情者称,部分团伙成员已被西城警方刑拘。主犯何某在外地还有同伙,目前市公安局已经派民警前往抓捕。

  持假证买票被识破

  市民刘先生说,5月13日上午10点左右,他到位于中国职工之家内的中国银行办业务,当时里面许多人都在排队领取奥运门票。


  当排到两名男子时,他们将10张身份证递给银行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查看后称是假证,随即报了警,民警几分钟后赶到将两人带走。

  北京市公安局一名知情者透露,民警将两人带回月坛派出所调查。经审讯,两名男子分别是枉某和邬某,系来京务工人员,民警从两人身上起获9张奥运比赛门票和10张假身份证。

  顺藤摸瓜找到上线

  知情者称,邬某交代,他帮人干些排队、买票的活,靠此赚点儿生活费。5月12日,他接到何姓男子电话,称第二天在中国职工之家内的中国银行门前碰面,帮何某排队购买奥运门票。事成之后,他会拿到80元钱。

  第二天一早,邬某在银行门前见到了何某和一名枉姓男子,何某给了他和枉某每人5张身份证和1500元钱,并交待说,每张身份证可买3张门票,最后要将30张门票和10张身份证交回,事成之后在旁边酒店门前碰面。交待完后,何某便离开。

  邬某说,排到他时,他先是递出3张身份证,对方给了他9张门票,但当他递第四张时,银行工作人员说,他们拿的是假证,这时他们再找何某时,对方已不知去向。

  警方起获130张存折

  知情者透露,审讯结束后,民警立即将此事上报,并赶到中国银行调取监控录像。监控录像显示,当天邬某和枉某在中国银行门前等候时,曾有一名男子从一辆黑色中华牌轿车上下来,给他们俩身份证和现金,民警随即对车辆信息进行查找,并锁定了车主嫌疑人付某。

  当晚8点多,4名民警来到昌平区北七家镇付某的住处,民警询问其妻子得知,付某当天下午给4岁的女儿过完生日后,便驾驶着自家的中华轿车离开。其妻子表示,付某每晚都会在10点左右回家。随后,民警分散在小区附近蹲守。

  当晚10点30分左右,一辆黑色的中华轿车驶入小区。民警核对车牌号码后,确认车上的司机应该就是付某。当付某把车停稳走进楼门后,民警上前将其控制。此时,车内的何某发动起轿车匆忙逃离小区。10多分钟后,在小区门口设伏的民警将其抓获。

  5月14日,民警在何某暂住地起获中国银行储蓄存折130多张,电脑一台,网上订票确认函70多份。

  嫌疑人交代买票流程

  何某交代,他借用一家公司的营业执照,打算为各类公司办理订购奥运门票业务。为了顺利“购买”到奥运门票,他想方设法从各种渠道“弄”身份证信息。他找到付某,付某通过朋友找到了500个身份证信息,后来他又通过网上搜索、购买等方式,先后共弄到了800多个身份证信息。随后,他利用一所网络学校的电脑,在网上进行奥运门票预订。

  何某利用掌握的身份证信息,在昌平找到了一名制作假证的男子,以每个20元的价格,做了28个假身份证。随后他在东城建外、顺义、河北石家庄等地的中国银行网点开了130个账户。一切准备就绪,剩下的便是买票,为了保障自己的安全,他找了邬某和枉某去排队买票。

  何某交代,他本打算按原价基础上加收50%的费用对外销售奥运门票。没想到在买票的时候假证被识破,他的奥运发财梦也因此而破灭。本报记者肖岳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