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天证投资:多重利空打压股指 短线考验前期低点

  6月10日周二,受上周六央行再提存款准备金率,油价高企导致全球股市大跌,越南经济持续恶化等多重利空因素的影响,沪深两市双双大幅跳水低开,沪指开于3202..11点,直接以大幅跳空的方式弥补前期的4.24政策缺口。
午后,中石油再度破发,护盘力量进一步衰弱,加剧了股指下跌的趋势。市场可供反弹的热点极度匮乏,除3G和券商部分个股稍作抵抗外,其余均随波逐流,难以组织有效的反抗力量,总体上来,股指跌幅超过8%,跌停个股达到100

  0家左右,市场可谓“哀鸿遍野”,大盘再现暴跌趋势。

  一、

  盘面:谁是本轮下跌的“领跌风向标”?

  1、权重股领跌。周二早盘在权重股的集体下跌股指呈现震荡下探的路线,受利空刺激影响最大的银行、地产板块成为市场最大的做空动能。本栏一直强调,房地产板块、银行板块、保险板块,作为“跌价行业”及“宏观调控受损行业”、及“多灾年受损股”的三个代表品,率先跌破4.24缺口,已经在考验4.22低点甚至这两个行业部分股票已经创6124点调整以来的新低。例如南京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等。

  2、补跌股跌幅凌厉

  从上交所授权的指南针赢富数据上来看,在600050上的巨笔抛压也让基金站在近期做空的首位上,总体上来看,主力资金呈现流出。领跌前列的飞机制造和水务板块呈现出部分个股为前期游资过度炒作致使后期抗跌性极差,另外部分是集体遭遇基金抛弃,主力资金撤退导致跌幅较大。

  二、

  盘面:哪些行业跌势中受青睐涨价行业稍显硬挺

  盘中,股指随煤炭,券商等在油价高企、以及预期推出融资融券传闻的刺激下有所反弹,但是上述煤炭、券商板块终究难以抵挡市场个股普跌所造成的杀跌力量。这两个板块,一个有行业性涨价的题材,一个有未来融资融券的题材,属于下一波见底时候的反弹品种。

  三、

  后市展望/操作对策继续考验3000点关口

  综合上述分析来看,目前股指运行趋势短期内仍旧保持重心下移的恶劣局面,指数在跳空弥补政策底后,呈现加速下跌趋势,后市短期内将介入寻求市场底的一个震荡盘整过程,股指下一步将继续考验3000点关口,市场方向的不明朗性进一步加大。在后市极大可能箱形震荡的背景下:投资者应该谨慎期待股市“六月红”,短线机会重点寻找在涨价行业以及前期超跌、绩优、后期可能存在技术性短期反弹的个股中的投资投机的机会,但是大多只能作为短线对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