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上海远东证券:股市何以溃坝泄洪

  受银行准备金率大幅提高1%的影响,周二股市出现大跌行情,早市一开盘便留出一个97点的巨大向下跳空缺口,全天几乎没有象样的买盘出现,空头卖盘非常强大,大盘绿油油一片,上千只股票撞在跌停板上,盘面异常惨烈。
在前期政策暖风频吹的情况下,在管理层多次窗口指导强调“基金也要讲政治”的情况下,大盘为何出现如此暴跌呢。笔者以为有以下主要原因:

  一是严防金融危机成了当前的首要任务。

  由于近期发生了越南金融危机,让管理层特

  别是以央行为代表的管理层看到,防止发生象越南一样的金融危机才是中国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才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中,股市下跌只是第二,或者纯属正常。因为,越南经济与中国经济有许多相同之处,越南现在发生的金融危机的特征与现在的中国经济非常相似,因此,越南的金融危机让中国的管理层非常担心。此次上调银行存款准备率1%,幅度非常大,这说明管理层态度非常坚决,股市的涨跌并不会影响央行的出招。

  二是扩容压力加大,资金面紧张。

  尽管股票型基金大量发行,但没有募集到象以前那样的大量的资金,新基金能募5个亿就算是多的了。而老基金仓位在管理层窗口指导下,普遍仓位较重,大部分处在满仓的状态下,哪有多余的资金做多大盘,而且还要不断地卖出股票以应付“基民”的赎回。再者,中国建设发行,IPO的规模再创新高,在这种弱市的情况下,无疑是雪上加霜,大有釜底抽薪的味道。

  三是孤岛反转向下,令大盘溃坝泄洪。

  久盘必跌,前期的阴跌不止,早已让多方失去了耐心和做多热情,在利空消息打击下,平衡终于打破。周二的向下巨型跳空缺口与前期的降税缺口形成一个岛型反转,形态上是典型的向下突破,空头长驱之下,多头毫无抵抗之力。

  后市如何呢?从形态上看,现在C5浪的形态概率比较大,若C5浪C1浪,那么C5浪的幅度至少应该在3786?1346=2440点一带。若按0.618算,C5浪在2954点。本周也是自6124点以来的第34周,也是一个中期时间窗口,希望大盘能创出一个中期底部来。

  然而,前期2990点的政策底,许多投资者又会寄希望管理层救市,从证券管理层来看,他们当然想管,但若从严防发生金融危机的高度来看,证券管理层恐怕是要服从宏观大局了,必竟股市的下跌并不一定就是金融危机,而全面的通胀才会引爆金融危机。因此,就是后市走出一个失败的C浪来,就是创出一个中期底部来,要想造就一轮大级别的反弹行情,还要等到奥运会的前夕,方可明了。操作上,后市抄底还是要小心,不可期望过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