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降低许可费用 6公司建立WiMax开放专利联盟

  为了共同许可WiMax宽带无线技术,本周一,包括英特尔、思科、三星电子、SprintNextel、阿-朗和Clearwire在内的六家公司宣布它们将建立开放专利联盟(OPA)。

  六家公司宣布,开放专利联盟的目标是把与WiMax相关的专利许可给消费电子、网络设备和计算机制造商。


  在周一进行的网络直播会议上,六家公司的高管强调将开放它们创建的联盟。这些公司表示它们希望其他公司加入这一组织。

  英特尔公司投资机构英特尔资本WiMax总经理SriramViswanathan表示,这一联盟将增加许多新成员,我们的角色是与不同的卖主进行合作,为受益于这一开放模式传递福音。我们将邀请其他公司加入这一联盟,并试图影响运营商了解开放模式的好处,从而刺激其他模式。

  WiMax是基于IP的近距离无线宽带技术,它提供的互联网访问速度类似于Wi-Fi。主要用于发展中国家提供固定无线宽带。包括英特尔、SprintNextel和Clearwire在内的开放专利联盟成员已经向MP3播放器、游戏机、手机以及其他许多消费电子装置推出了移动WiMax无线宽带服务。

  今年早些时候SprintNextel和Clearwire表示,它们将在美国共同构建WiMax网络。英特尔计划在它的笔记本Centrino芯片中嵌入WiMax技术。三星电子、思科和阿-朗正在开发WiMax网络基础设施。

  六家公司完全同意成功的WiMax是一个强大生态系统所必需的。开放专利联盟计划鼓励这一系统首先使WiMax相关的专利更加便宜,任何产品可以轻松的使用。与移动模式不同的是,比如诺基亚、高通和爱立信分别开发了移动技术,收取3G产品的专利许可费用。

  据《华尔街日报》提供的数据显示,手机制造商开发新产品支付的基本无线技术许可费用超过了25%。英特尔总经理表示,他责备较高的专利费用阻碍了创新。他说,由于较高的专利许可费用,移动芯片不能够扩展进入其他产品中,比如照相机、音乐播放器和游戏机。

  WiMax宽带无线技术将面临许多挑战,SprintNextel和Clearwire是美国唯一主要构建WiMax网络运营商,美国二个最大的手机网络运营商AT&T和Verizon无线已经表示,它们计划采用一种竞争的、众所周知的LTE技术。

  WiMax技术的支持者表示,WiMax至少需要三年时间才能够在市场取得优势。 (来源:eNet硅谷动力)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