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戴相龙提出四点建议助推中国私募基金发展(图)

  6月10日,第二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在天津举行。中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发表演讲称,应在国家统一规划下,分别发挥几个大城市的作用,共同推进中国现代金融业发展。中新社发马成 摄

  中新社天津六月十日电(记者田齐)出席第二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的中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今天在天津发表《参与国际资本流动创新直接融资平台》主旨演讲,强调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在改善宏观结构、促进国际收支平衡、加强流动性管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戴相龙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在中国现阶段,把产业投资基金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统称为股权投资基金。抓紧审定与《证券投资基金法》相配套的中国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办法,共同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第二,扩大股权投资试点。第三,培养、引进国内外金融人才。第四,把天津逐步建成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发行、管理、交易、信息和人才培养中心。

  戴相龙说,国务院有关部委已经批准和正在核准的十个基金,基金总额超过一千二百亿元,还有很多没有经过发改委核准的基金。中国发展投资基金不是缺钱财,而是缺人才。他建议加快培训基金管理人才,加快批准中外合资的基金管理公司。

  戴相龙说,天津是北方经济中心,是继深圳、上海后又一个推动区域发展的经济增长点,在天津进行这个改革,有利于在国家统一规划下发挥几个大城市的作用,共同推进中国现代金融业发展。

  戴相龙表示,中国社保基金愿与国内外投资基金合作,促进国际资本在中国有序、双向、互赢流动。戴相龙透露,社保基金已决定向鼎晖、弘毅投资发起设立的人民币基金进行投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