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美国4月贸易赤字意外扩大至609亿美元,升幅达到7.8%

   油价居高不下,加之进口原油消耗增加与出口稳健上升互相抵消,美国4月贸易赤字增幅超过预期。据商务部周二(6月10日)周二公布的报告,4月贸易赤字从3月修正值(初值为582.1亿美元)564.9亿美元攀升了7.8%,达到609亿美元。

  这个结果高于华尔街预期值。根据知名传媒对经济学家的调查,预期中值为600亿美元赤字。

  贸易是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构成成分,曾经与房屋市场危机和油价角力,为美国经济充当了quot;缓冲垫quot;的作用。但4月赤字高达7.8%的增幅,可能引起人们担心该领域在第二季对经济的贡献减弱。在此之前,贸易连续四个季度推动了美国GDP的增长,第一季的贡献率达到0.8%。

  报告的具体内容显示,美国4月出口攀升3.3%。受到美元贬值和对主要贸易伙伴国出口稳健增长的推动,4月整体出口高于3月的2070.7亿美元。

  另外,4月原油进口增加,总额为293.4亿,高于3月的250.3亿。从价格来看,原油进口平均增加了6.96美元,为96.81,高于3月的89.85。从量来看,原油进口从2.7857亿桶增至3.0305亿。

  而包括原油在内的各类能源进口,从3月的331.5亿美元上升到381.9亿。

  其它进口方面。4月工业品进口增加56.2亿美元;食品等进口增加2.81;汽车及其零部件增加10亿;艺术品、玩具等外国品牌消费品进口增加6.89亿;医疗设备等外国品牌资本品增加12.5亿。

  出口方面。4月药物制品等消费品出口增加8.17亿;飞机销售增加推动资本品增加22.2亿;汽车出口增加6.42亿;铜等工业品出口增加10.8亿;食品、饮料等增加1.3亿。

  与其它国家的贸易往来。美国4月对华贸易赤字从3月的160.8亿美元扩大至202.4亿;对日赤字增至75.6亿,高于3月的74.9亿;对欧元区赤字升至74.7亿,高于3月的61.9亿;对加拿大赤字攀升到76.1亿,高于3月的64.2亿;对墨西哥赤字从前月的59.7亿升至68.2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