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沪指创1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多因素致股市大幅下挫

  新华网北京6月10日电题:多重因素致股市大幅下挫

  新华社记者赵晓辉、陶俊洁、潘清

  沪深股市10日以暴跌结束了端午节后首个交易日的行情。专家认为,内外多重因素导致了沪深股指跌幅双双超过7%。


  10日,沪深股市双双暴跌,沪指失守3100点,两市1000余只个股跌停。(新华社图片)

  沪指创一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在上周走出四连阴之后,沪深股市10日大幅低开,一路震荡下行。上证综指相继跌破3200点、3100点,报收于3072.33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大跌7.73%,创下2007年6月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深证成指当日收报10765.91点,跌幅高达8.25%,为2007年2月27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当日,两市成交金额从前一交易日的668亿元放大至919.5亿元,恐慌性抛盘明显。股指暴跌令两市出现普跌,仅分别有17只和15只交易品种出现不同涨幅。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5只个股涨停,跌停的个股则高达近千只。

  多重因素刺激A股加速下跌

  “市场10日的暴跌应该是在预料之中。”广发证券分析师卢忠健表示。首先是央行在5月CPI(消费价格指数)数据尚未公布、且市场预期CPI数据回落的背景下,大幅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出乎市场预料。

  一家证券公司固定收益部的相关人士对记者说,1个百分点的准备金率调整,力度不小,资金面已经呈现出上调准备金率的累积效应,回购利率今天超过了5%,说明短期资金面不容乐观。

  “油价的影响也不容忽视。”长信基金有关人士说。他认为,国际原油价格创出历史新高,以及美国5月份失业率高达5.5%,造成全球股市普遍下跌,越南股市近期的剧烈波动,对中国股市也形成了一定的心理影响。

  长城证券研究员阎红认为,“大小非”减持压力没有得到根本缓解,中建股份的IPO(首次公开发行)已经通过审核,预计未来还有一系列IPO,这对市场形成了较大压力。

  从盘面来看,今天的成交量较前几天明显放大。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这表明市场抛盘很重,信心不足,缺乏“做多”动力。

  市场期盼利好

  监管层近期多次出台措施,形成利好效应。从规范“大小非”减持、打击基金公司“老鼠仓”到出台券商集合理财等相关规定,这一系列举措旨在规范市场投资行为,完善制度建设,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李大霄认为,在当前投资者信心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推出进一步的措施,缓解市场的恐慌情绪。

  一位基金业研究员认为,管好上市公司的行为,是给市场注入信心的最好办法。另一方面,在投资者十分关注宏观面的情况下,增强宏观经济向好的预期等也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大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