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沪深两市股指大幅下泄 政策底将面临考验

  外围股市大幅下挫以及存款准备金大幅上调的合力作用下,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大幅下泄。截止收盘,沪指报收3072点,下跌257点,最低3045点,离“政策底”仅50余点;深指报收10765点,下跌968点,最低10723点,离前低不到200点空间。
两市合计上涨32家,其中晋亿实业(601002),广州冷机(000893),古井贡酒(000596),北化股份(002246),外高桥(600648)5家涨停,跌停个股则达到1000多家,再现“满城尽是跌停板”的惨烈景象。成交量则有所放大,其中沪市达到600亿水平,表明利空来袭致使恐慌盘有所增加。

  从行业表现来看,煤炭板块相对抗跌,仅露天煤业(002128)一只跌停,大同煤业(601001)则报收红盘,板块内个股平均跌幅在5%左右,表现强于大盘。国际原油价格再创新高对部分新能源个股形成刺激,其中力诺太阳(600885)收盘涨幅近7%,川投能源(600674),鑫茂科技(000836),远兴能源(000683)等盘中走势也相对强于大盘。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对银行股,地产股形成直接利空,这两大指标板块也是今日杀跌重灾区,深发展华夏银行(600015),招商银行(600036),浦发银行(600000),兴业银行(601166)等跌停,在万科跌停的带领下,保利地产(600048),中粮地产(000031),陆家嘴(600663),招商地产(000024),亿城股份(000616)等60只地产股跌停,占地产股总数3/4强。近期活跃的中石油,中石化分别下跌6%、8%以上。

  股指在3296点缺口徊近10个交易日后最终掉头向下,不仅完全补掉跳空缺口,同时也形成新的向下跳空缺口,甚至离政策底也仅一步之遥,杀伤力之大可见一斑。我们所强调的120周线的支撑也没能抵挡住强大的做空力量。一次性提高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较为少见,这也表现出中央继续坚持货币紧缩政策的决心。但我们对比发现,此次准备金政策出台也有别于以往,即以往提高准备金总会有“引导信贷合理增长”,但此次在字里行间却并未找到这个理由。从各方面来看,我们认为08年以来信贷规模增长基本达到政策的预期目标,因此此次上调准备金率的目的可能更多是巩固紧缩性货币政策的成果。后市走势方面,周三很有可能直接考验3000点政策底,但同时急跌也意味着可能出现技术性反弹,但在目前行情不明的时刻,反弹对于重仓投资者来说也是减仓的机会。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