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多重利空袭击 预计后市颓势难改

  做多依据:

  一、市场已达估值合理水平的下沿区域市场在准备金率再度上调和假期间周边市场走势疲弱的影响下选择跳空向下回补了前期的跳空缺口,两市大盘指数考验4月份低点附近没有太大疑问,国内国外经济形势的严峻对股市构成压制,不过市场也已经到了估值合理水平的下沿区域,目前需要等待见底信号的出现,5月份CPI数据下降,GDP增速不会低于市场预期,这为后市探底以后的企稳反弹创造了较好的宏观环境。


  二、“补缺”之后是抄底良机沪指周二将4.24降税缺口完全封闭。补缺之后,股指将何去何从?我们认为,第一,由于多数大蓝筹股价处在低位(有的A股与H股股价已经倒挂),大盘大跌的空间已被封杀;第二,由于奥运会之前最佳的炒作时机就在六七月份,大盘回落正是捡便宜货的最好机会;第三,消息面利好但跌得很惨的联通、招行本周有望强劲反弹;第四,本周CPI等数据将出台,随着看淡预期的消退,大盘很可能向上变盘,形成新一轮反弹行情。

  做空依据:

  一、A股遭遇黑色星期二近千家个股跌停外围股市大幅下挫以及存款准备金大幅上调的合力作用下,两市股指双双大幅下泄。收盘,沪指下跌257.34点,收于3072.33点,深市下跌968.07点,收于10765.91点。盘面上看,两市合计上涨家数仅为25家,且主要集中于近期表现强势的个股中。从跌幅榜来看,跌停个数逼近1000家。煤炭板块相对抗跌,其中大同煤业保持红盘。原油价格飙涨以及技术上近期调整幅度过大,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煤炭类个股的相对抗跌表现。另外油价的上涨也导致新能源部分个股走势独立,川投能源,力诺太阳等个股表现相对活跃。

  二、A股积弱难返走强需政策刺激大盘IPO重启、新基金发行惨淡、A股交易账户锐减、美股指大跌及越南面临金融危机等利空因素,投资者信心不断滑落。受此影响,周二房地产、银行、钢铁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万科A等优质蓝筹股悉数跌停。预计后市颓势难改,市场悲观气氛浓郁,成交低迷。后市反弹尚需实质性利好刺激。

  一目了然:

  外围股市大幅下挫以及存款准备金大幅上调的合力作用下,两市股指双双大幅下泄。两市合计上涨家数仅为25家,跌停个股数逼近1000家。沪指逼近2990点位置,反弹行情一触即发。

  三元锦囊

  股指命悬一线3000点再遭考验

  一、关键趋势:

  上周六中国人民银行突然宣布大幅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国际原油价格上周五逼近140美元大关,加上上周五美股重挫近四百点,多重利空打击A股市场本周二遭受重创。两市股指大幅跳空低开低走,盘中几乎没有出现任何像样的反弹。最终,上证综指报收于3072.33,下跌7.73%,成交624.1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765.91,下跌8.25%,成交294.85亿。两市共成交919.01亿元,较上周五同比激增近四成。

  二、消息乾坤:

  偏多消息:《证券时报》的报道,近日,券商利好不断,先是事关券商规范创新发展的两条例发布,随后是券商IPO及资产管理业务开始提速,可见,随着券商三年综合治理的圆满成功,证券行业已开始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这不仅体现在证券公司的实力和业绩得到了大幅提升,而且整个行业的基础性制度建设也有了较大完善。我们认为,这些创新业务在国内开展后,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并将极大的促进券商业绩的增长。证券公司将迎来一个发展的“春天”,我国资本市场也将迎来一个健康快速发展的时期。

  偏空信息:中国人民银行网站的消息(6月7日晚),为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2008年6月15日和25日分别按0.5个百分点缴款。地震重灾区法人金融机构暂不上调。这已经是2006年以来第18次、08年第5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本次上调后一般银行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为17.5%。我们认为,尽管政策是对宏观经济而来,但股市不会无动于衷,尤其是在政策累积效应下,市场的反应会超越以往。尤其是控制贷款增速,使得普通企业从银行获得资金的可能进一步缩小。在这种背景下,企业从股票市场筹集发展资金的想法就会变得强烈,一个方法是再融资,另一种可能是“小非”减持的速度和力度加快。

  三、热点解密:

  6日,“我的钢铁”国内钢材价格综合指数为219.9点,比上周上涨1.1%,相对上月上涨2.4%,比去年同期上涨61.3%。国内钢价连续第2周全面小幅上涨,再入上升通道。二级市场上,钢铁板块表现相对相对抗跌。同时因为钢铁行业估值较低,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我们认为钢铁板块的投资机会值得继续关注。

  国内钢价再入上升通道。

  在刚过去的一周内(5月30日至6月6日)钢价全面小幅上涨,这是钢价连续第2周全面上涨。此前钢价曾经过连续8周的上涨,在出现了短短一周的向下盘整之后又“转头”进入新一轮上升通道。宝钢和武钢的价格政策表明,在目前阶段,钢铁公司具备充分覆盖成本上涨的定价能力,除了震区用钢材,政府短期并无限制钢价上涨的意图。预计未来6个月,国内钢价将保持高位运行,钢价易涨难跌。

  从估值看,在近期持续下跌后,国内主要钢铁公司估值已经接近国际水平,市场过度反应将提供买入机会。重点公司推荐: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华菱管线大冶特钢

  四、大行手记:

  国信证券近期对银行行业的最新研究显示,今年头四个月尽管贸易顺差规模有所下降(581亿美元,同比减少约8%),但FDI却意外大幅上升,外汇流入规模重新加大,每月新增规模达到了4000亿元(见图1),上调1%有利于对冲外汇流入的加剧。央行此次果断地上调1%的幅度也向公众传递了这样一个信号:尽管经济增长和CPI有所走弱,但经济内在的需求仍然较强,在通胀压力未明显缓解的情况下,央行将继续严格执行从紧货币政策和严控流动性反弹,坚决巩固前期宏观调控的效果。

  当前中国经济的周期调整对银行业构成挑战,但国信证券预期经济放缓将沿着平缓的路径,所以对上市银行业绩增长的稳定性仍持偏乐观的态度,目前行业估值水平已具有相对吸引力,维持行业“谨慎推荐”评级。

  五、操盘攻略:

  一系列的利空消息令原本就比较脆弱的A股市场变得更加不堪一击,空方长驱直入,多方完全丧失抵抗。从盘面上看,投资者的持股信息陷入崩溃边缘,市场出现大面积杀跌,各大行业几乎无一幸免,银行、地产、石化等权重股成为领跌主力军,航空、奥运、航天军工等板块近乎全线跌停。在3000点关口,不排除市场短线急跌后或有反弹,但鉴于目前不明朗因素仍未消除,股指向下的可能性依然较大,建议以观望为主,多看少动。

  两市涨幅前五名点评

  晋亿实业(601002)主营生产销售紧固件、钨钢模具、五金制品、钢丝拉线及铁路扣件,公司是我国紧固件行业龙头企业之一。该股今日强势涨停,可适当加以关注。

  外高桥(600648)主营房地产开发与租赁、贸易及物流、酒店经营管理等业务。公司为我国15个保税区中唯一的上市公司,该股近期连续拔高,牛气冲天,关注。

  力诺太阳(600885)主营高硼硅玻璃管材及其系列产品,国内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核心技术产品供应商,市场份额居国内同行业首位,该股暂缓跌势,后市仍需观察。

  创兴置业(600193)主营高新技术产品的开发;房地产开发经营和速冻蔬菜加工出口业务;自需物资的进口业务等。该股宽幅震荡,多空争夺激烈,格局不明,慎持。

  ST迪康(600466)主营日化用品、化工用品、原料药、中成药、中药材料、中药制剂、西药制剂、化学药制剂、抗生素制剂等业务。多头启动,行情向好,跟踪。广州冷机(000893)主营从事投资、设计、销售制冷压缩机、制冷设备、中央空调设备;从事制冷压缩机和制冷设备的可行性研究、设计、安装调试。封死涨停,跟踪。

  古井贡酒(000596)主营古井、古井贡、老八大和野太阳品牌及其系列酒的生产和销售,拳头产品古井贡酒是我国老八大名酒之一,强势上攻,空间打开,建议关注。

  北化股份(002246)主营从事硝化棉系列产品的生产、销售,硝化棉属庞大纤维素衍生品家族中的酯类,广泛用于涂料、油墨、体育用品,市场潜力大。新股强势,留意。

  久联发展(002037)主营各类炸药及管索的生产、销售;建筑安装工程施工;拆除爆破工程作业等,被低估的细分行业龙头。今日长阳拉升,量能充沛,建议关注。

  智光电气(002169)主营电网安全与控制设备、电机控制、电力信息化系统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电气控制与自动化领域高速成长企业,整理到位,多头启动,关注。

  换手率前五名点评

  国金证券(600109)弱势格局,整理依旧,多看少动

  外高桥(600648)资金介入,机会仍存,持股不动

  海通证券(600837)震荡趋势,或将继续,不碰为妙

  天业股份(600807)支撑良好,还有空间,继续跟踪

  北京城乡(600861)回吐明显,风险加大,谨慎持有

  北化股份(002246)尾盘涨停,看高一线,积极持股

  S天一科(000908)股改复牌,后市难测,暂不参与

  延华智能(002178)上升趋势,走势向好,后市关注

  新嘉联(002188)短线弱势,整理为主,多看少动

  澳洋顺昌(002245)价创新底,机会不大,回避为好

  成交量前五名点评

  中国联通(600050)空方占优,后市看空,不碰为妙

  中国铁建(601186)下跌趋势,蓄势为主,多看少动

  工商银行(601398)均线制压,机会不大,暂不参与

  中国石化(600028)短线弱势,整理依旧,回避为好

  中信证券(600030)价创新低,难有起色,观望为宜

  万科A(000002)放量跌停,暂无机会,不碰为妙

  S天一科(000908)股改复牌,后市难测,暂不参与

  攀钢钢钒(000629)重心下移,行情向淡,回避为好

  保定天鹅(000687)震荡整理,或将继续,观望为宜

  TCL集团(000100)下跌趋势,后市看空,多看少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