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油荒真相

国际预测机构:需求有回落 油价仍高悬

  □ 本报记者 郝春明

  国际能源署(IEA)周二称,2008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速度将为六年内最慢,因近期几个发展中国家大幅削减能源补贴,令石油需求下降。IEA在其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称,今年全球石油的日消耗量将增加80万桶,较此前的预测减少23万桶。

IEA也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国家的日供应量增幅降低至46万桶,上次报告中的预测为68万桶。IEA把今年对OPEC石油日需求量的预测由原来的30万桶提高至3160万桶。

  伊朗国防部长Najjar本周二称,若以色列就伊朗备受争议的核计划发起攻击,以色列将受到“非常严厉”的回击。以色列交通部长默法兹上周五向该国一家报纸表示,若联合国制裁阻止伊朗继续发展核技术,以色列对伊朗的攻击看来将“不可避免”。就默法兹的言论,Najjar通过伊朗一家日报回应道,“我们的军队时刻准备着,如果有人想采取如此愚蠢的行动,我们会非常严厉地回击他。”

  美林调高对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价格预估,2008年和2009年分别上调13美元和17美元,至每桶115美元和107美元。该投行在另一份报告中称,其将调高布兰特原油价格预估,2008年和2009年分别上调14美元和17美元,至每桶114美元和106美元。美林并已上调西德克萨斯中质油和布兰特原油的长期价格预估,至每桶90美元。

  华尔街最大的石油交易商之一摩根士丹利总裁称,在可预见的未来,新兴市场需求将支持油价维持在100美元/桶之上。他称,他不知道油价是否能到150美元或者200美元,但很清楚在目前情况下,油价不会跌破100美元。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首席执行官Alexei Miller周二说,他预计油价将攀升至每桶250美元。Miller在法国北部度假胜地多维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投机行为是油价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但他同时指出,“这不是决定性因素”。

  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表示,今年已经大幅上涨的油价将保持在高位,介于每桶104-108美元水平。林毅夫在开普敦进行的会议上对记者说,“原油价格将会在高位维持一段时间,世界银行预估中期内油价将在每桶104美元至108美元间波动。”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宝表示,快速推进中国的成品油价格与国际接轨必将对农业等产业产生巨大的影响,其影响要远远大于油价上涨的影响,因此,暂缓成品油价格改革有利于稳定社会经济。针对国际社会认为中国、印度能源消费增加导致了石油价格暴涨的说法,张国宝表示,石油价格飙升虽然有供需方面的原因,但主要原因是大量的投机资金涌入石油期货市场进行投机交易,导致石油价格严重偏离了实际价格。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毅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