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上半年北京二手房销量锐减1/3

  商报讯(记者 齐琳)昨日记者从北京市中介协会了解到,受“拐点论”影响,今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交易量明显受挫。统计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的交易总量为35276套,同比回落9.8%,较去年下半年交易总量降幅高达35.62%。

  北京市中介协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造成京城二手房交易量锐减的主要原因,首先是“拐点论”盛行,使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令市场中房源数量明显增多而购买需求持续萎缩;其次,去年二套房贷、6次加息、居民消费指数的一路高企,进一步造成银根紧缩,间接地抑制了购房数量。

  此外,开发商因恐惧资金链断裂的打折促销行为,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二手房业主的收益预期,而奥运后地产价格的走向不明,以及部分限价房的封顶开售等因素,也在很大程度上动摇着二手房市场购买者的意愿。

  尽管上半年京城二手房交易均价仍处于高位,但涨幅已缓慢下行。今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交易均价为每平方米9757元人民币,价格涨幅同比明显放缓。专家预计,今年下半年北京二手房成交的爆发点将在奥运会之后尤其是10月份出现,全年二手房交易总量将保持在7.8万套左右。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