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吴晓灵: 股权基金可解小企业融资难

  本报天津6月10日电 记者杜秋英 李侠报道,今天,在天津举行的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吴晓灵发表演讲。吴晓灵说,大力发展股权基金等非银行机构,是走出中小企业融资难困境的关键一步。

她说,股权基金作为民间融资的一种方式,可以为中小企业在当下融资困境中解决资金难题。

  吴晓灵表示,央行的货币政策是控制货币总量的增长,商业银行增加信贷就会增加货币供应量。而非金融机构却能利用民间存量资金,不会增加货币总供应量。目前,在合格的投资人之外,中国还有许多的小额资金所有者,他们不适于直接投资和放贷,需要通过金融机构吸收他们的小额资金,提供专业化资金运用的服务,这些服务机构包括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共同基金,包括证券投资基金机构。国家对面向小额投资的金融机构要实施严格的审慎监管,保护小额投资人的利益,放开对合格的大额投资人的束缚,提倡专业化的服务,是今后金融业发展的方向。

  吴晓灵还说,搞活信贷市场,是今后一段时间内金融业为企业居民提供金融服务的重要方面。如何在从紧的货币政策环境中为企业提供信贷服务,是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的重要金融问题。她认为发挥非银行金融机构在信贷市场中的作用,搞活信贷市场,是破解融资困境的重要方式。从紧的货币政策,其着眼点是控制货币供应量的增长,创造稳定的经济环境。非银行金融结构的融资活动,不会产生新增的货币政策。我们应不断完善现有法规,改进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