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西安信托成功发行首例公益信托计划

  本报讯 受“5?12”特大地震波及,陕西汉中、宝鸡等地部分群众生命财产受到较大损失,中小学校等公共设施遭受严重损坏。西安信托作为陕西第一家更换信托牌照的信托公司,响应陕西省银监局关于积极开展金融产品创新、为灾后重建做出贡献的要求,依据《信托法》、《公益事业捐赠法》、《信托公司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顺应地震后全社会空前高涨的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和各类公益活动蓬勃发展的势头,发挥信托在公益事业中的特有优势,组织设计开发了“西安信托5?12抗震救灾公益信托计划”。

  在本公益信托计划的设计开发过程中,陕西银监局局长李建华多次询问进度、听取汇报、提出意见,并与陕西省民政厅联系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省民政厅在收到西安信托申请文件当天即做出了批复。与此同时,李建华还指示非银处落实专人前往公司进行指导,规范信托模式、修订信托文件。在各方努力下,仅用两周的时间,3年期“西安信托5?12抗震救灾公益信托计划”于6月6日得以顺利推出,募集信托资金1000万元。

  发行公益信托,支持抗震救灾,在国内尚属首创,它为参与公益事业的捐赠者提供了一种新的途径和公益活动模式,受到了业内和社会上广泛好评。

  该信托计划是西安信托继成功化解高风险后积极探索信托业务新品种的又一重大举措。年初换领新证后,西安信托展现了勃勃生机,相继推出了结构化证券信托、管理型证券信托和股权收益权等信托品种,管理的信托资产总额约60亿元,从去年陕西3家信托公司信托资产规模的最后一名,跃居为第一名。在公司取得发展的同时,西安信托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全体员工踊跃向汶川灾区捐款109860元,此次又以委托人的身份认购了200万元的信托单位。西安信托表示,将按照信托合同的约定,严格履行信托义务,不仅跟踪信托资金使用的全过程,确保信托资金全额用于信托目的,还将对信托资金资助的工程项目进行监督,确保项目工程质量,不发生信托资金的挪用和浪费。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建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