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重庆校舍排查结果或本月12日后公布

  程维

  因重庆市梁平县两所学校校舍坍塌,导致死亡5人,受伤34人,其中重伤6人,重庆市已自5月13日便展开对该市校舍的全面排查。

  6月10日,参与本次排查工作的重庆市教委基建后勤处一位工作人员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重庆市共组织了11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约4~5人,分赴50多所高校和30多个区县进行排查,其中对高校进行的是拉网式检查,对区县是进行督查,督促当地教育部门等机构对所在区县的学校进行排查。

他说,目前排查工作已经完成,排查结果有待6月12日下午召开本次排查工作的总结会后得出汇总结果。

  重庆市政府在5月14日召开的地震新闻发布会上称,该市学校中受灾最严重的梁平县文化镇中心小学和礼让镇小学教室垮塌1168平方米,受损2432平方米,其中文化镇中心小学因房屋垮塌导致学生死亡5人,受伤15人,其中重伤4人,礼让镇小学受伤学生19人,其中重伤2人。

  该新闻发布会披露,重庆市在本次汶川大地震中有53所学校的教学楼受损。但该发布会没有披露这些教学楼的具体受损情况。

  重庆市教委上月13日发布的《关于做好地震灾害后学校校舍设施安全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称,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应立即对学校校舍、水电气管网的震后安全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

  该通知要求,该市各区县(自治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要立即成立震后校舍设施安全排查工作组,对本行政辖区内、本校校舍设施安全进行一次全面排查。重点排查学校校舍震后安全情况和水电气管网震裂情况。

  该市要求,对有建筑施工的学校,应对在建工程进行检查后再施工,施工中要注意监测,如有异常情况应立即停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