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主攻能源、玻璃行业中非基金已投资4400万美元

  石仁坪

  宣布成立一年半以来,中非发展基金(下称“中非基金”)已经投资4400多万美元,加上承诺投资,共计投出9000多万美元。

  在昨日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中国外汇高层论坛”会议间隙,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总裁迟建新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了上述信息。

  2006年11月中非论坛北京分会场上,国家主席胡锦涛对外宣布设立中非基金,作为对非务实合作八项举措之一。中非基金计划最终将达到50亿美元,第一期10亿美元,由国家开发银行独家出资。

  目前第一期基金远未用完,迟建新表示暂时不会引入国际投资者。中非基金为公司型基金,续期是50年。

  不同于以往对非洲的直接援助和贷款,中非基金对非洲项目进行直接股权投资,但同时也要有中方企业的参与。但迟建新表示,有一些投资机会,基金比较适合于先期介入,而企业不适合先期介入,“这方面会有一些改变”。

  在投资策略上,迟建新表示,中非基金作为财务投资人,一般不控股,不做企业第一大股东,一般来说不参与日常管理,通过派出监事、董事、财务管理人员行使股东权利。中非基金单个项目投资额主要介于500万~5000万美元之间,但规模也可以大一些,“我们也在研究可以做1亿美元左右的投资”。

  据迟建新介绍,目前已投资的项目主要在能源、玻璃等行业。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迟建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