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滨江集团上市8日盘中“破发”

  蒋飞

  上市后8个交易日接连下挫之后,滨江集团(002244.SZ)昨日盘中跌破20.31元的发行价,最低探至19.53元。该股由此成为中小板今年首只“破发”股票。

  上市首日,滨江集团上涨仅19.65%,这也是中小板实现全流通之后的新股最低首日涨幅。

昨日受大盘整体下挫和地产股的糟糕表现影响,该股盘中跌破发行价甚至一度跌停。至收盘仍下跌5.76%,报20.45元,勉强回到发行价上方。

  然而,分析师却是普遍看好滨江集团本身的基本面情况。中银国际、国泰君安、申银万国、长江证券等大券商都对滨江集团出具了研究报告,在中小板新股中算得上是相当高的关注度。

  其看点主要有三:一是公司项目集中的杭州地区经济发达、土地稀缺,房地产市场好于其他主要城市。二是滨江集团是最早参与土地招拍挂的企业之一,储备了一批优质、低价的土地资源,可保证未来3年的持续发展,毛利率水平有望逐年提升;三是公司财务稳健,根据国泰君安的分析,2007年实际负债率仅36%,加上IPO融资,资金压力不大。

  但另一方面,滨江集团上市定价对应2007年每股盈利的市盈率达到20倍,高于目前A股主要地产蓝筹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因此分析师此前给予滨江集团的目标价并不高,国泰君安证券基于2008年1.17元的预期每股盈利和20倍市盈率,给出的目标价是23.4元,评级为中性。

  长江证券分析师苏雪晶表示,公司真正的盈利时点会在2009年,未来高速成长可以期待。但是,投资者应注意“好股好价”原则。“公司发行价格与行业平均PE水平比较,相对偏高,已经体现公司作为高成长企业的估值溢价。”苏雪晶对《第一财经日报》说,“现在市场环境的风险和行业政策的风险都比较大,不确定因素多,所以如果价格超过合理范围应该注意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雪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