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上调准备金率成大利空银行地产首当其冲

  任亮

  虽然很多银行业研究员都认为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将给市场带来新的压力,但似乎很少有人会预料到这种影响被放大到如此大的程度,被认为估值已趋合理的银行地产板块也随着其他多数个股直奔跌停。

  占股指比重较大的银行板块中,除了中国银行(601988.SH)、工商银行(601398.SH)等大行外,几乎全线跌停。

房地产板块中,万科A(000002.SZ)、金融街(000402.SZ)等绝大多数个股也均以跌停收盘。

  而随着此次大跌,建设银行(601939.SH)、中信银行(601998.SH)也分别跌破发行价0.02元和0.12元。交通银行(601328.SH)也已经逼近发行价。

  虽然估值相对较低,但银行地产板块还是有压力的,而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是导致银行地产板块甚至整个市场大跌的一个主要因素。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在已经比较高的情况下再度提高,将有效地收缩流动性。在股票市场较弱的时候,加上高油价的环境下,此举对股票市场的压力还是比较明显的。

  在世纪证券看来,今年一季度末显示的银行业超额准备金水平已经不足以应对今年法定存款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的上调,银行可能需要通过调整资产运用结构来解决不断攀升的存款准备金率。而目前国内商业银行的盈利结构显示,超过80%的营业收入来自于利息收入,因此信贷结构的风吹草动对银行业绩的影响不容低估。

  1个百分点的准备金率上调幅度将轻微收窄银行的息差,尤其是在目前的存款利率水平下,国海富兰克林基金预计部分银行的存款成本已经超过了1.89%的法定准备金收益率,商业银行的利润增速将有轻微的负面影响。而更深层次的隐忧来自于银行信贷的紧缩政策是否会带来房地产领域资产质量的下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