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5月份沪中资银行外汇存款首现增长

  郭茹

  央行上海总部昨天发布的5月份信贷运行报告显示,沪中资银行外汇存款持续减少的态势在5月份得以扭转,而外汇贷款仍然快速增长。

  数据显示,5月份中资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增加明显,当月新增10.1亿美元,同比多增3.4亿美元,是今年以来月度增量首次由负转正。

其中,当月中资机构新增外币储蓄存款1.2亿美元,也扭转了持续11个月的下跌走势。此外,当月全市新增外汇企业活期存款13.4亿美元,同比多增5.6亿美元,企业活期存款增加也较为明显。

  今年前四个月中资金融机构外汇存款持续减少,累计减少10.2亿美元。这与年初人民币快速升值有关。不过4月中下旬以来,人民币升值明显放缓,升值预期也随之减弱,这可能促使了外汇存款重新增长。此外,央行上海总部还指出,外汇存款的增长还与外汇贷款增加较多形成的派生存款有关。

  5月份,上海市外汇贷款持续快速增长,全市外汇贷款增加13.4亿美元,同比多增9.8亿美元。其中,中资金融机构外汇贷款增加10.1亿美元,同比多增8.8亿美元,较上月多增9亿美元,主要是政策性银行外汇贷款增加7.6亿美元,同比多增7.5亿美元。

  当月外资金融机构外汇贷款增加3.3亿美元,同比多增1.1亿美元,主要是外汇中长期贷款增加4.8亿美元所致。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