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人民币汇率波动追踪

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告破6.92

  肖妍茹

  央行上周六宣布上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一个百分点,再次强调了货币政策从紧的基调,昨日,人民币汇率也再次刷新汇改以来新高,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美元对人民币6.9199元,6.92告破。

  按中间价计算,人民币今年以来的升值幅度已达5.56%,6月至今升值了0.29%。

  某外资银行的交易员表示,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对昨日美元兑人民币即期市场的影响有限。

  “早上开盘破6.92后,价格就立刻被推回6.92以上,因为美元的买盘比较多,存款准备金的关系刺激了美元需求,但这个作用不是特别明显,因为汇价的波幅有限,市场基本保持盘整状态。”该交易员说。

  昨日即期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收报6.9255元,盘中最高价6.9260元,最低价6.9140元。

  该交易员还表示,本来6.92是一个重要心理价位,一定程度上说,准备金率上调缓和了人民币的升值态势。

  他还指出,从近期的几个新高来看,人民币汇率的波动跟国际市场的关联程度已越来越强。

  中信银行的分析师杨胜琨表示,上周人民币的走势与美元的表现基本对应,升值趋势依然没有变化,5月份人民币有效汇率升值非常快,估计6月份不会保持那样的速度。

  他还指出,市场分析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主要是针对商业银行过多的外汇占款造成的流动性问题,昨日人民币中间价的提升也是配合央行从紧的货币政策。

  杨胜琨表示,人民币全面升值的趋势明显,但人民币对非美货币的波动表现更为剧烈。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胜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