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暴雨侵袭停产一周广州本田昨复产

  卫金桥

  昨天,在停产了一周后,广州本田黄埔和增城的两大工厂全面恢复生产。由于停产一周导致超过7000辆的产能损失,目前市场上供应不足的新雅阁可能再现加价。

  6月2日晚,一场特大暴雨突袭广州黄埔地区,持续强降雨造成广州本田黄埔工厂附近的河流水量暴涨,河水漫过堤坝,倒灌入厂区。

广州本田迅速启动防洪应急预案,但由于水势凶猛,除重点保护的涂装车间、焊装车间、能源供应设备、零部件仓库等车间外,大部分车间被淹。从6月3日开始,黄埔工厂的生产全线停止。增城工厂虽然没有遭受水灾,但因东风本田发动机工厂也全面停产,零部件供应中断而被迫停产。

  广州本田目前有黄埔工厂和增城工厂两个厂区,年产分别为12万辆、24万辆,2008年的产销计划为34万辆。受淹的广州本田黄埔工厂日产能在1000辆左右,但由于广本的发动机都由东风本田发动机厂提供,所以也导致广本在增城的工厂同时面临停产,日减少产能500辆。这也就意味着因停产5个工作日,广本6月份将减少7000辆以上,占其月产量的约1/4。

  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广州本田产销27687辆,相比4月份增长16.1%,成为仅有的两家销量保持环比增长的汽车厂家之一。其中,第八代雅阁轿车销量达到15923辆,继3月份之后再夺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由于增城工厂停产一周,可能会造成部分地区第八代雅阁轿车供应紧张,广州本田将通过生产车型调整、工作日和工时调整的方式,尽快满足市场需求。

  广本减产导致思迪、飞度在经销商处的优惠大大减少,新雅阁的市场供应紧张将加剧。在上海和浙江一带,多家4S店已经积累了超过50辆以上的第八代新雅阁的订单,“这次停产一周,将可能把供货周期延长至少3周以上”。上海的一家广州本田经销商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特别是紧俏车型2.0EX,不排除客户加价提车的可能。”

  突如其来的暴雨还导致广本黄埔工厂有700多辆刚刚生产出来的商品车被淹。广本相关人士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对于本次因水灾受损的商品车,广州本田已经做好发动机及车身号的登记。这批车辆会在内部处理,作为员工用车或者4S店的工作用车,不会流入市场。“品质是我们的招牌,我们不会把受淹车出售而砸了自己的招牌。”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