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灾区特写

堰塞湖泄洪兰成渝管道二度保护性关停

  王佑

  这是地震发生后的第二次关停。尽管暂时关停了该管道,但由于此前有大量成品油库存,因此四川当地的成品油供应可以维持25天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00857.HK,下称“中国石油”)昨天称,由于唐家山堰塞湖开始泄洪,中国石油兰成渝成品油管道昨天下午再度关停。

  这是继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实施的第二次关停。中国石油相关人士昨天晚上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尽管暂时关停了该管道,但由于此前有大量成品油库存,因此四川当地的成品油供应可以维持25天。

  兰成渝成品油管道起于兰州,途经甘肃、陕西和四川三省,终点抵达重庆市,是我国唯一通向西南地区的成品油管道,输油能力达每年600万吨以上。该管道目前占四川整体供应的67%左右。四川地区的其余成品油来自宝成铁路和南充炼油厂。

  中国石油兰成渝成品油管道公司经理杜景水表示,因位于唐家山堰塞湖下游约60公里的兰成渝输油管道涪江穿越管线处有可能迎来最大的泄洪流量7000立方米/秒,这一数字超过了兰成渝管道原设计最大抗洪水能力6620立方米/秒。为了安全起见,中国石油在昨天13时许,对兰成渝管道进行了保护性关停。

  杜景水还透露,昨天15∶15,兰成渝输油管道涪江穿越管线处水流量趋于平稳,一旦水流量降低到1000米/秒以下,待检查管道完好之后,兰成渝成品油管道就可以重新启输。该管道曾在5月12日关闭,而后22小时就马上开启,保证了四川当地成品油的充分供应。

  据了解,在江油市九岭镇七摇村三组一水文观测站,包括驻滇某舟桥团、某高炮旅以及石油公司的抢险人员都聚集在这里,随时准备应对洪水可能对输油管道造成的险情。

  虽然该管道已经关停,但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一位负责人则向《第一财经日报》介绍,目前四川的成品油库存达到了30万吨,完全有能力保证灾区的成品油供应25天。“5月份,由于四川当地遭受了地震,一些工业用油有所减少,但赈灾用油却大量增加,目前用油总量已达到了震前水平,但仍比4月低一些。”该人士表示。

  之所以有充足成品油供应,是此前中石油集团所做的相应准备,各地分公司向四川调入了大量的成品油。据了解,其西北销售公司由公路入川;东北销售公司则在5月13日紧急特批三列救灾专列从大连、辽阳、锦州连夜发往四川;华北和华东也通过包括船舶、公路等各种方式向四川中转成品油。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成渝 | 唐家山 | 杜景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