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钢质疑Murchison并购中西部公司效应

  陈姗姗

  在手握澳大利亚Midwest Corp. Ltd.(下称“中西部公司”)超过40%的股权后,中钢昨天发布了第七个要约收购书补充声明,强调中西部公司与Murchison公司合并的不确定性,并对竞购对手Murchison公司的提案提出了一系列质疑,以进一步“拉拢”中西部公司的股东,推进收购工作。

  在中钢买到中西部公司40.09%的股权后,中西部公司上周五表示,仍认为与Murchison公司的合并具有战略意义,并相信中钢集团会支持此项交易,还建议股东在中钢明确态度前先不要继续出售股份。

  对此,中钢昨天在澳大利亚交易所发布正式声明回应称,对中西部公司提出的征求其最大股东中钢对合并方案的意见,中钢对此表示欢迎。但中西部公司和Murchison的合并方案需要经过股东大会的批准才能签署,中钢认为Murchison公司不应参与中西部公司股东大会投票。“无论如何,由于中钢已经成为中西部公司的最大股东,没有中钢的支持,合并方案是不太可能通过的。”

  中钢集团已向中西部公司发出了价值13.6亿澳元的收购要约,目前接受这一要约的股份比例已超过40%。而中西部公司与Murchison公司的合并计划需获得50.1%的股东支持,因此,若想阻止这两家公司合并,中钢集团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

  中钢还指出,中西部公司和Murchison公司的合并方案也需要得到澳大利亚外商投资委员会的批准。目前中西部公司并未得到这一批准。而且,中钢也还没有看到Murchison公司和中西部公司所商讨的合并协议的具体内容。    

  另外,中钢集团还在第七份竞标补充公告中表示了对Murchison公司的提案的一系列质疑来进一步说服中西部公司的股东,包括目前关于Murchison公司的资源基础质量问题,以及Murchison公司和三菱公司的协议提出了质疑。

  今年初,日本三菱集团已和Murchison公司签订协议,约定将收购其50%的铁矿石资产,包括Murchison公司西澳大利亚的主体项目Jack Hills铁矿。一旦Murchison与中西部公司合并成功,其所拥有的铁矿石也将会优先供应日本企业。

  此前,澳洲当地有分析人士认为,中钢集团最终可能对中西部公司与Murchison的并购交易投赞成票,因为并购交易有助于壮大公司规模,产生成本协同效应。

  对此,中钢昨天也提出了对并购后预期达到的协同效应前景的质疑,“考虑到Murchison公司的资源基础,该方案对Murchison公司的好处远远大于中西部公司。”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